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奕歌上阵 广汽三菱拿出了更年轻态的究极产品

2018年06月06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奕歌上阵 广汽三菱拿出了更年轻态的究极产品

对三菱熟悉的车友会知道,早在1989年三菱有一款入门级跑车名为Eclipse,小巧灵活,激进且个性,可以说是代表了80年代末与90年代初的日本小跑精神。

在去年,又适逢造车一百周年的时候,三菱在美国百年一遇的全景日全食上,重新启用Eclipse(日食)大名,发布了全新车型Eclipse Cross,以代表这款车型的战略意义。

今天,在如火如荼的重庆车展上,广汽三菱正式公布了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奕歌”,并表示在年底将会正式上市。

越野世家也有动感的一面

尽管奕歌的全球版车型Eclipse Cross去年已经在美国亮相,不过相信对于大多数车友对此车还并不了解,尤其是三菱作为一个越野世家,一款以跑车为前缀命名的SUV,到底会有什么亮点呢?

从奕歌的造型来看,它与海外版Eclipse Cross几乎如出一辙,都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从前脸看去,你能轻而易举的将它与欧蓝德分别出来,尤其是极具冲击力的进气格栅与更尖锐凌厉的大灯,让整车相比欧蓝德还要年轻、动感。

当然,奕歌的精髓绝对不在前脸,尾部与侧面的设计则是三菱此次给人惊喜的位置。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三菱在奕歌上采用了足足“三条腰线上扬”来表达车辆的动感,而这其中与后翼子板轮眉相连的底部线条,则是精髓中的精髓。

在尾部,奕歌的尾灯设计的很有意思,真个布局相当高挑不说,横穿式的设计将玻璃分隔到上下两层,从视觉效果来看很难说清楚这是一辆SUV还是GT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设计相当讨好。

换句话说,尽管目前市面上以跨界、轿跑型为口号的运动SUV并不在少数,但是我依然很难找到一辆在设计语言上与奕歌相对等的车型来,因为它确实太独特了,同质化现象在这辆车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至于内饰方面,表现的就没有外观如此激进了,回归到了三菱的常规风格,方向盘也似曾相识。只不过相对于广汽三菱的现款车型来说,奕歌改善了一些功能分区上的合理性,尽量以实用、时尚为主。

百年产品与现代科技

作为一款在三菱百年期间发布的产品,Eclipse Cross可以说是集合了三菱百年的造车功力与最新的工业科技。

拿到奕歌上来说,很明显在未来上市之后奕歌会定位在劲炫与欧蓝德之间,那么奕歌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以日产逍客、雷诺科雷嘉、一汽大众探歌等等产品为主,价位分布在14-20万元区间。

那么,作为后来者的奕歌到底该如何去开拓这一领域呢?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广汽三菱除了让奕歌具有颜值这一杀伤性武器之外,还给与了许多实质性的“法宝”,这其中就包括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它带有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钮主动锁止以分配前后轮动力输出比,另外这套S-AWC还有AFD主动前差速器、AYC主动侧滑控制系统,相比传统四驱能减少更多打滑。

不过从功能与定位来看,奕歌的这套四驱系统主要还是以提升操控与稳定性为主,而对比竞品来看,该级别几乎很少有搭载具备主动锁止机构的四驱SUV,这是奕歌的优势。

在动力方面,奕歌搭载是一台4B40 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63匹马力、250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动力应该是足够,匹配上CVT变速箱后平顺性与经济性表现也相当不错。至于偶尔想激情一把年轻人,则需要先试驾才能确定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E-NCAP公布的2017第五批碰撞成绩中,Eclipse Cross获得了五星评价,这也足够说明奕歌的安全性同属一流。

最后

Eclipse Cross作为给三菱百年的献礼,表现出了这个越野世家新的思路与态度。所以,我们现在非常期待国产Eclipse Cross——奕歌的上市,相信它会成为继欧蓝德之后,又一款助力三菱双位数增长的核心产品。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