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隔3年动力升级形象大变,在大西北开东南DX7 Prime丨银川试驾

2018年06月0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大西北开东南汽车,好像是个巧合,不过也是个挺有意思的事情。

null

今天的主角东南DX7 Prime,是东南DX7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看起来它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不过在接触了它以后我发现,它最大的变化实际上是大幅度提升的性价比。

null

说实话,三年时间才进行小改款的确不算快,不过如果它所有的改变能给它产品力带来质的提升,那多等等其实也还是值得的。比如在这辆东南DX7 Prime上,我就发现了它这次改款过后的三大亮点,也正是这些亮点让它在同级别市场里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01

内外全面革新

null

它是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下的产品,用东南的话来说,它的立体化前脸呈现出“鹰击”的姿态。

null

像不像老鹰不好说,不过相比老款车型它的前脸的确变得更加精致动感了,虽然车头线条很多,但是并不会让你觉得复杂,相比于大部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这样的设计显然是属于比较有个性那类的,或者说看上去国际范更浓一些。

null

同样升级的还有内饰部分,DX7 Prime的中控采用了飞翼式设计,有种大鹏展翅的感觉,和它“翼³”的设计理念倒也契合。

null

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采用了一个红黑的配色,配合有纹路的银色饰条和大面积的搪塑材质,车内质感提升不少。

02

配置紧跟主流

虽然说DX7上市也才不过3年,不过在这个智能化的大潮中,老款车型的配置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null

在DX7 Prime上,你能看到它新增了LED大灯、全液晶仪表、前排电加热座椅、电动座椅等舒适型配置,还有感应式电尾门和ADAS驾驶辅助系统这类便利性配置。

null

还有就是这老款车主吐槽无数的那块不带触摸功能的大屏幕,也被一块十寸悬浮式触控屏所代替,而且还加入了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包括了语音控制和百度Carlife等功能。

null

看得出,不管是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部分,DX7 Prime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准。

03

动力全面升级

说实话,这台来自三菱的发动机多少让它看上去有点拿来主义的意思,不过由于东南和三菱的关系这样做也无可厚非,虽然没有了“自主研发”的光环,但是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一定是值得肯定的。

null

代号4A91T,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5N·m,没有任何变化,不过它却匹配了全新的变速箱,由5AT变为了6AT,依旧是来自现代的产品。

null

可能很多人提起自动变速箱首先会想到爱信,不过在试驾过后这台6AT一样给了我不小的好感。首先它的发动机有着不错的低扭表现,在起步和低转速区间时有足够的动力,所以这台变速箱不需要频繁的换挡车辆也能很轻松的起步加速。当然,在你需要的时候这台变速箱表现的也足够聪明,在深踩油门后它能很快领略到驾驶者的意图并且给出回应。

null

至于它整体的表现,可以用轻快来形容。

虽然DX7 Prime看起来有点胖乎乎的,但是从你开上它的那一瞬间就能感受到它整个的驾驶基调是偏轻松的。虽然起步时的动力表现中规中距,但是反馈很快而且很轻的油门踏板能带来不错的提速感,刹车也是很偏向日系车的风格,轻轻一踩就有,如果开惯了德系车再开它,肯定少不了点头,不过它的制动力并不弱,也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null

至于底盘的表现,则是东南一贯的运动风格。在路况较好的铺装路面上,它可以是一部让你开起来很舒服的车。不过遇到烂路它的特点也很明显,偏硬的悬架虽然能干脆地过滤掉颠簸,但是相应的肯定会牺牲一些舒适性。

null

同样由于偏硬的悬架,在驾驶时方向盘给到的回馈也比较明显,这个没办法评论好坏,不过个人觉得年轻人应该会比较容易接受这样的调教,它能给到的驾驶感的确要强于不少对手。

null

总的来说,底盘的表现可以概括为市场使用完全没问题,烂路会感觉颠,当然这是偏运动调校的必然结果。这辆车的NVH做的也不错,大量隔音材料的应用让它在中低速时非常安静,不过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就有些大了。

null

正是由于这几个方面的提升,我才会觉得东南DX7 Prime提升最大的地方是性价比。毕竟对于一个小改款车型,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就已经是挺大的改变了,况且它还对内外都进行了不少升级。

null

当然它也有不少值得提升的地方,但这也并不妨碍它性价比的体现。性价比就是价格和性能同时体现,得益于老牌合资企业的背景,这辆DX7 Prime的动力总成调校有着不错的功力,这才是它的最大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