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放弃马自达选择斯巴鲁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9867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距离关税降低的政策落地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各大品牌的反映却都很快,继BBA、雷克萨斯、沃尔沃、保时捷全系官降之后,来自日本的原装进口车品牌斯巴鲁也加入了官降的队伍。就在上个月最后一天,斯巴鲁宣布了全系产品的最新价格政策,由此一来,斯巴鲁产品的性价比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null

说起斯巴鲁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和笔者的第一印象是一样的,它是一个讲求技术,在车型气质上略显小资,对于运动和操控有不切追求的品牌。“讲求技术”主要是因为斯巴鲁车型一直以来坚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AWD全时四驱系统,“小资”是因为斯巴鲁品牌一直以来的进口车身份,以及它往往服务于更加懂车的用户,至于“运动和操控”相信任何一个了解斯巴鲁品牌,观看过斯巴鲁参与赛事的朋友都会深有体会,在量产车方面,斯巴鲁的翼豹、BRZ等车型,也都在民间享有着极高的声誉。

null

所以,每当说起日系技术控和最具运动气质品牌的时候,大家的第一反应都会有斯巴鲁。但是等等,都会有斯巴鲁的言外之意就是并不只有斯巴鲁,的确如此,我们还会想到的另外一个品牌就是马自达。

null

一直以来,马自达凭借着合资车的价格优势,在中国市场揽获了更多的销量和粉丝,在这一点上,斯巴鲁的确难以与他匹敌,但是随着这一波官降政策的落地,斯巴鲁产品的性价比有了大幅度提升,笔者认为就目前的行情来看,同级别车型选择之下,斯巴鲁比马自达更具可买性。

玩操控和运动,力狮比阿特兹更优秀

在这次斯巴鲁的官降中,他们的全系车型的价格都下调了不少,不过因为其原装进口的身份,所以在SUV产品上,XV、森林人、傲虎相比马自达的CX-4、CX-5还是要稍稍贵出一点,不过有一款车除外,它就是力狮。作为斯巴鲁目前唯一的轿车,力狮的价格下调幅度为1.5万元,调整后的价格区间为20.48-24.78万元。这个价格是可以对上阿特兹的,因为力狮全系都是2.5L排量的发动机,20万也正好是阿特兹目前2.5L车型的售价。

null

那么好戏就要开场了,两台车的排量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售价又非常接近,并且从产品定位来看,也都瞄准的是运动型中级车的市场,所以被大家进行直接的比较也是在所难免了,通过全面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斯巴鲁力狮的确比马自达阿特兹更加具有可买性。

先来说说两台车的动力系统,从技术层面来说,两台车的动力系统是不相上下的,斯巴鲁力狮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是目前市售机型中,为数不多的Boxer布局机型,其优势很明显,就是极限高,重心低。而阿特兹的创驰蓝天2.5L发动机也拥有高压缩比的特点,在油耗和动力性能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完美的平衡点。从账面数据上来看,阿特兹的192Ps小幅领先力狮的175Ps。变速箱方面,马自达为阿特兹配备了6AT变速箱,而斯巴鲁为力狮配备的则是CVT变速箱,前者胜在运动感强,后者胜在平顺性好,区别同样也是在伯仲之间。

null

再来说说操控,阿特兹虽然是前驱的布局,但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对底盘也有一定程度的优化,所以阿特兹在操控性上的优势有目共睹,它可以说是同级别的运动型车标杆。而斯巴鲁力狮则全系都是AWD四驱,从操控层面上来说,力狮的能力也同样非常强大,并且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到,力狮是目前20万元价格区间里唯一的四驱中型轿车。

再从品质上来聊聊两台车的区别,虽然马自达和斯巴鲁一样,都属于非常皮实耐造的日系品牌,但是在装配工艺等环节,作为进口车的力狮相比阿特兹还是有不少优势的。综合看起来的话,以20万的价格买下一台全时四驱+水平对置的进口力狮,的确比马自达阿特兹更划算。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关税政策的颁布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曾经那些竞争力一般的车型,如今因为价格的问题都开始焕发第二春了。斯巴鲁作为坚持进口的日系品牌,在官降之后的性价比有目共睹,尤其是力狮车型,它已经成为了同级别最值得购买的运动型中级车。(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