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拯救自主品牌的企业,它比三菱强100倍!

2018年06月10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自主品牌起步确实不容易,没有发动机怎么破?只能靠国产三菱技术,不管东安三菱、航天三菱总算能凑合用用,虽然技术“成熟”到快要掉牙。但是,发动机是品牌的核心技术,长远来说,总得要有自己的家伙才能继续活下去,不可能永远靠别人!

没技术没经验怎么办?像外观一样山寨别人?那也不简单,关键技术根本山寨不来,所以只好请一位老师!奥地利AVL担当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平平无奇”的奥地利AVL

相比国产的三菱技术发动机,奥地利AVL根本没有什么知名度,但这“平平无奇”的企业,竟然是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还有另外两个分别为德国的FEV、英国的里卡多,它们同样“承包”了国内自主品牌发动机的研发合作。

AVL全名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本身不生产制造发动机,它只提供发动机的开发、设计、测试、咨询等一系列业务,算得上是专业化的“乙方”,可以提供各种研发设计软件以及测试设备,帮助合作的汽车企业完成研发工作。对于没有任何发动机研发经验的自主品牌,绝对是一位很好的启蒙老师。

为了可以更快获得研发技术,很多自主品牌车企在发动机研发当中,都选择与奥地利AVL合作研发,比如它们: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

奇瑞与奥地利AVL的合作,早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ACTECO系列发动机就是它们的合作研发成果。

第一代发动机整体技术其实不算先进,动力性能参数都不算突出。像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2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跟当时同排量的合资品牌发动机相比,确实有一定差距。当然,从无到有,已经是一种进步。

江铃驭胜、陆风:1.5T发动机

江铃驭胜、陆风从属于江铃集团旗下,所以他们俩可以共享相同的发动机。代号JX4G15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就是与奥地利AVL合作研发的产品。陆风未来多款车型,也将会替代原有的国产三菱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参数,在自主品牌当中已经算比价好的水平。它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6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发动机从1500转开始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江铃驭胜S330就搭载这款发动机。

江淮:GREEN JET系列

虽然江淮在自主品牌当中知名度不算很高,但它们很早就有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而且都是与奥地利AVL合作研发。最新的GREEN JET系列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比较亮眼。

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例,它同样配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51牛•米,1500转开始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瑞风S5就是这款发动机的代表车型。

北京汽车(BJ):玉柴4Y20

其实,国内自主研发的柴油发动机,有很大一部分是与奥地利AVL合作研发的。不过,由于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在国内使用受到多种因素限制,很少人会关注乘用车当中的柴油发动机,车企也不愿意去研发相应的产品。

不过,作为硬派越野车的BJ40,柴油更适合这种车型的定位,更何况它的原型车就是军用越野车。它搭载的玉柴4Y20 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玉柴这名字很少在乘用车中出现,更多是商用车或者工程机械上。

海马:全新PHEV混动模块

海马未来将推出一款全新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目前正在研发当中。而它的PHEV混动模块,也是和奥地利AVL一起合作研发。

目前这套系统的具体参数值公布了一部分,它搭载82kW的电机,配合发动机能获得350牛•米的综合最大扭矩,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公里。从这些动力参数来看,它的性能似乎也不错。不过,目前为止,这款动力还没有推出的时间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