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5月销量出炉 国产SUV疲软/卡罗拉异军突起

2018年06月1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进入六月份,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了其5月份的销量成绩,而5月份销量到底有如何变化,我们接下来看看5月份的数据吧。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5月份,乘用车共销售188.94万辆,环比下降1.30%,同比增长7.89%。轿车销售94.01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12.09%;SUV销售76.13万辆,环比下降6%,同比增长6.51%;MPV销售13.91万辆,环比增长1.41%,同比下降7.11%;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90万辆,环比增长25.68%,同比增长1.68%。

null

在本月汽车销量榜中,轿车细分市场中,日产轩逸继续延续了4月份高销量,夺得了5月份销量冠军,而卡罗拉异军突起,成功的超过了朗逸销量,夺得第二名的成绩。SUV细分市场中,哈弗H6再次夺得了销量冠军,但销量与第二名宝骏510持续胶着。MPV细分市场中冠军仍然是五菱宏光,而宋MAX持续发力,销量超过宝骏730,获得第二名的成绩。

null

5月份,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和东风日产,同比增长率都在个位数,而上汽通用增长率有所下降,增速最快的当属吉利汽车(59.0%)。

null null

在轿车市场中,轩逸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而卡罗拉由上月的第4名提升至2名,增长率比较可观,而自主品牌轿车毫无例外仍然是吉利帝豪。从榜单整体来看,大众仍然以霸屏的方式继续存在,迈腾销量依然坚挺,而大众新朗逸也刚刚上市,在基础配置上显得非常有诚意,下月有望提升下排名。

null null

SUV市场本月变化较大,整体销量有所下降,随着合资品牌发力,SUV细分市场自主品牌SUV呈现竞争疲软的态势,前十名中自主品牌仅占四席,宝骏510销量与哈弗H6持续拉大,传祺GS4与荣威RX5排名有所提升。从销量上来看,哈弗H6虽然仍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但销量的下跌却是无法掩盖的,颓势已显。

合资品牌中奇骏销量异军突起,由4月份的第8名跃升至本月的第5名,缤智与X-RV排名也有所提升,但随着CH-R与奕泽相继上市,预计会对缤智与X-RV销量产生不小的影响。

null null

MPV细分市场中,五菱宏光不出意外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比亚迪宋MAX本期表现比较亮眼,超过了别克GL8和宝骏730成为销量榜排名第二的位置,MPV的持续热销也表明,消费群体对于品质已经开始向上发展,而宋MAX的持续热销也表明,市场对于精品MPV的需求是存在的。合资品牌方面,艾力绅以及途安本月销量也比较突出。

销量点评

从5月份销量来看,整体销量同比均有所增长,但环比和4月份类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轿车市场稳中有增,SUV市场下滑比较明显,并且合资品牌还有较强的增长势头,而MPV市场中,也是稳中有增,比亚迪宋MAX销量比较亮。

随着北京亮相新车持续上市,预计各个细分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而增值税下调导致合资进口品牌售价有所调整,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大众以及丰田等合资品牌相继推出新车,预计6月份销量变数较大,具体将会如何,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