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欧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低3.49万,欧诺S大刀离五菱宏光S的脖子只有0.01公分

2018年06月13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最低3.49万,欧诺S大刀离五菱宏光S的脖子只有0.01公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刀计是古人战场厮杀的绝技,以退为进,佯装拖刀败走,引敌将来追,忽然回身,挥舞大刀将敌人拍落马下。非大智大勇者不能施为,汽车行业似乎也正上演这一幕。

退:6月4日,欧尚汽车正式宣布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据了解,这个6月,欧尚汽车还将在全国举办100场声势浩大的线下产品新战略发布会,大力宣传欧尚汽车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

欧尚汽车重新梳理全新产品/价格体系,欧尚旗下品质型多功能MPV——欧诺S,将下探至3万级传统微面市场,直面冲击传统燃油面包车主力价格区间,不仅为传统微车用户提供了无压力准入门槛,更是全面开启微面市场消费人群的用车品质升级。调整后的欧诺S售价区间3.49~5.19万。

这样一来,在3-5万的预算内,消费者购车又多了一个选择,是按原计划购买传统燃油面包车呢?还是“弃暗投明”选择品质多功能MPV欧诺S呢?

我们不妨以传统燃油面包车的老大——五菱宏光S,作为传统燃油面包车的代表,来和欧诺S比较一番,看看有了新的“搅局者”之后,怎样购车才是消费者的最优选择? 

对比五菱宏光S:欧诺S价格更低、配置更多

从欧诺S的售价来看,3.49-5.19万元的售价比起4.18-6.98万元的五菱宏光S,在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 

当然,欧诺S需要的是对五菱宏光S全面性的优势,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满意。因此,我们选取了两款车的舒适型车型进行对比,同样是次顶配车型,同样是1.5L+5MT,欧诺S能否真的超越五菱宏光S?

从两款次顶配车型的售价来看,欧诺S比起五菱宏光S在价格上有着着近8000元的优势。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欧尚S在长度、宽度、高度方面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在轴距上欧尚S比五菱宏光S长出了30mm。

当然,车身尺寸的优势,也为欧诺S带来了更好的乘坐空间,其2+2+3的7座布局方式,2750mm的轴距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同时当后排折叠之后形成的行李箱空间可以延伸至2456L,比起同级车型多出168L以上。因此在空间方面,可以说欧诺S是全面领先于五菱宏光S的。

在基础配置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S缺少主副驾安全气囊的问题,一直是消费者诟病的关键性问题,而欧诺S是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的。

其次,在后驻车雷达、GPS导航系统、大灯高度可调与后排独立空调上,欧诺S均搭配,而五菱宏光S在基础配置上,却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尤其是第二排车门的开启方式,同样作为7座车型,欧诺S的侧滑门能够为第三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进出空间,而五菱宏光S的外开门,则对进出空间产生了很大的局限性。

科技配置加持,欧诺S更安全

当然,欧诺S上还有一项配置是五菱宏光S全系都没有的。其拥有的7英寸智能多媒体显示屏,是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产品追求最看重的部分。

而欧诺S的这台智能大屏提供了导航、蓝牙以及手机映射功能,通过百度Carlife的连接,欧诺S可以与手机进行界面互联,实现打电话、听音乐和使用百度地图等功能。

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欧诺S也不止比五菱宏光S多出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像是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ABS+EBD刹车辅助系统等欧诺S也实现了全系标配。这一点,对于一款售价仅5万元的车型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从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欧诺S是一款凌驾于五菱宏光S之上的MPV车型,优势是全方面的。欧诺S满足了多功能车市场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也展现出了传统燃油面包车所缺失的质价比,在3-5的购车预算内,毫无疑问是一款有面子又有里子的最优选项。

由此也可以看出,欧尚汽车这轮大刀阔斧的价格调整后,对同价格带产品形成的降维打击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势必也将带动旗下产品在销量上的快速突破,引领多功能车市场的新一轮消费升级,欧诺S全面优于五菱宏光S就是典型。

车载热点丨一天时间,用东南DX7 prime解读银川这座城市的魂!

车载盘点丨如何“质”造一款顶尖国产SUV,哈弗工厂先了解一下?

沃尔沃Polestar更名跑诗达,玩豪华还是玩性能?【汽车放映机】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诺
欧诺
指导价:3.69-17.58万元
1.3L 1.5L 纯电动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17.58
微面
1.3L 1.5L 纯电动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