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寒冬,上汽大众用“双车”进一步夯实自身版图?

2018年11月05日 15:0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犹如节气从秋分即将走入立冬,中国汽车市场同样面临着寒冬困境。


在刚过去的9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跌幅达到12%,衰退”、“遇冷”、“暴跌”,成为了今年车市的关键词,而且预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或都将在低增速乃至负增速中徘徊。 


在这种大环境下,汽车厂商的压力倍增。


有准备拥抱低端市场保住销量增速的,比如荣威i5,用5.99万的“一步到位”的超低价格,掀开轿车市场的新一轮厮杀。


也有进一步推进精品策略,吃透一块市场稳扎稳打的,比如上汽-大众,它一举推出两款重磅新车:全新一代帕萨特和途岳,坚持打造满足消费者期待,并经得起用户和市场考验的产品。


null


全新一代帕萨特


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售价区间为18.99万-28.89万元,提供2.0T高功版、2.0T卓效版以及1.4T三种动力共9款车型可供选择。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步上市,提供两款车型选择,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4.99万元和25.99万元。这也是大众品牌在国内首款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如果说哪些车型对中国消费者影响最深,从前的普桑和B5绝对当之无愧。18年的时间过去后,帕萨特已然成为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中高级轿车代名词,拥有超过250万名车主。


null


不过,上一代帕萨特大改款时,仅在原有的B7代帕萨特基础上进行,尽管替换了全新发动机、变速箱、车载系统等等,但PQ平台的局限性,使得它在面对MQB平台的迈腾时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


此次上市,全新一代帕萨特总算用上了MQB平台,而且属于后来者的“福利”,全新一代帕萨特在科技装备层面要更为丰富,拥有180°数字主视角,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


按照官方说法,全新一代帕萨特是“领先一代”的。


null


另一方面,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杰作,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400Nm,混合动力模式百公里加速7.8s,综合续航里程1043km,纯电模式续航里程63km。


从事实来看,技术革新依旧是支撑汽车市场保持增速的不竭动力,随着全新一代帕萨特迎来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科技装备层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强,或将重塑B级车市场的新格局。 


全新SUV途岳


15万-20万级SUV细分市场亦将迎来一场震动。


途观途昂途观L之后,上汽-大众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款SUV途岳,官方指导价16.98万-22.98万元,新车提供330TSI(2.0T)、280TSI(1.4T)两种动力6款车型可选,并有湖光蓝、水墨灰、摩登金等共6种车色。


null


其实一句话就可以概括途岳的外形——往途昂靠拢。让最贵的先带头,接下来一次从高到低铺开新家族设计,那么定位更低的车型都能沾旗舰或高端车的光。


特别是在讲究面子的中国市场,可想而知对消费者的杀伤力会有多强。


当然,更深层的进步在于,作为大众品牌布局主流SUV市场的全新力作,途岳同样以优异的空间表现、全新的数字视听、领先的科技配置与纯正的SUV驾控打动消费者,同时与全新途观L、途昂共同组成实力强大的SUV家族。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途岳匹配的变速箱变为了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主要是为了应付国六排放标准。


其中330TSI(2.0T)车型追求性能,百公里加速仅7.8s;280TSI(1.4T)车型则适合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9L。


钟述


随着一、二线城市日趋饱和,国内汽车市场或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增速乃至负增速。


但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其幸运的地方在于,过往因为坚持精品策略,从而收获了足够多的渠道红利,并成为中高端市场的收割者。


当新中产崛起,当消费升级到来,当用户高增速需求重要到让整个汽车行业都必须尊重的时候,凭借全新一代帕萨特和途岳不断完善产品线的上汽-大众,或将迎来新一波的收获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