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530变身科帕奇,雪佛兰的这波操作有点迷

2018年11月14日 09:30:5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雪佛兰科帕奇(Captiva),据悉新车在哥伦比亚举办的波哥大车展正式发布。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新车竟然跟在国内已经上市的宝骏530几乎完全一样。据悉新车正是基于宝骏530共享平台打造,未来或优先在南美洲市场进行销售。

null



首先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全新科帕奇的外观基本沿用了宝骏530的外观设计,其前脸做了一些调整,依旧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并悬挂了雪佛兰的LOGO。此外新车的外观线条也没有变化,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车型设计。另外新车与宝骏530不同的是,其座椅布局将采用2+3+2式的7座和5座布局,而目前宝骏530仅有5座车型。

null



另外在配置方面,全新科帕奇将配备8英寸中控触控屏、倒车影像、蓝牙以及部分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这也跟宝骏530的配置相当。此外在动力方面,新一代科帕奇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其中这款1.5T发动机也跟宝骏530搭载发动机相同。

null



当初科帕奇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也算是SUV市场的一个明星车型,由于其采用7座布局,也成为除了汉兰达之外受消费者关注最多的车型。在2011年,科帕奇实现国产后,价格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不过在当时依然突破了20万的大关。

null



不过科帕奇的销量在当初始终不温不火,月销量维持在3000辆左右。即便是后来科帕奇进行了官降,售价仅为17.99万元,而其销量依然没有多少起色,最终科帕奇在2017年在国内实现停产。究其原因,外观过于老旧、内饰配置跟不上市场需求,再加上动力总成落后,消费者普遍抱怨油耗高的问题,最终科帕奇只能被淘汰。

null



而如今全新科帕奇借助宝骏530重获新生,或许想借助宝骏在国内的“神车”形象重新站稳脚跟。虽然说宝骏530从上市之后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在今年5月份甚至达到了1.7万辆的成绩,不过这跟之前宝骏560的成绩依然有不少差距。并且在近期宝骏530的销量开始急速下滑,在9月份其销量回落到8894辆,而进入10月份更是仅售2973辆。

如今,中国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而主打性价比的宝骏530率先开始遭遇打击。除了自身产品定位的原因,其产品质量问题频发也进一步影响了销量的增长。未来以宝骏530为“蓝本”的新科帕奇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让我们共同关注吧。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