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迷惘中,自主品牌寻找新出口

2018年11月22日 18:38:2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黄云杰

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凭什么来支撑起这份信仰?技术应该说是比亚迪最大的底气。

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寒流,业内人士普遍估计,今年年底将迎来近年来的首次市场下滑。不安与惶恐的情绪四下弥漫,各大汽车企业都在迷惘中找寻新的出口。

从各细分市场看,今年是SUV的转折点,从增速放缓到勉强持平再到同比下滑,几个月内一股销量滑坡潮席卷国内SUV市场,留下一片哀鸿,与之相比轿车市场呈现出的却是一种回归与坚挺。有分析认为,在SUV非理性热潮之后,消费升级宏观趋势将促进汽车产业走入精品化快车道,而这一轮的增长势头则属于精品轿车。


null


9月20日,比亚迪在北京发布了以“我 ∞ 自进化”为主题的智能美学中级轿车——秦Pro,至此,比亚迪旗下全新“王朝系列”迎来了首款轿车,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将凭借这款车型开启全新升级的精品化轿车之路。

大“秦”帝国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当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还处在萌芽状态时,以自主之名的比亚迪汽车就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2005年,第一款真正为比亚迪打开汽车市场的F3车型应运而生。凭借高性价比、空间宽敞、外形大气时尚、高配车型配置丰富等特点,比亚迪F3受到了消费者的热切追捧。

从2005年到2009年,比亚迪的销量以一骑绝尘的速度由4万辆跃升至40万辆,甩开大多数本土企业,直追合资品牌。F3建立的比亚迪王朝代表着过去,代表汽车市场的井喷式时代。


null


随着社会发展经济进步,当下人民群众对汽车产品品质和品牌提出了新需求,比亚迪也再次作出新的探索。2013年年底,秦的发布成为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端,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比亚迪打造了一个以秦、秦EV、唐、宋、宋DM、宋EV、元等多款车型为核心的真正王朝。

大秦王朝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开启着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新时代。比亚迪以“秦”命名的这款汽车,其隐喻不言自明。随着秦Pro的到来,这个王朝也迈向了新的时期。

掌门人王传福在比亚迪23周年庆典上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的品牌美誉度与我们的实力和所承担的责任很不对称,这是我们最大的不足。”他着重强调了建设品牌内涵的重要性,并认为每一位员工都是品牌的代言人和建设者,“我们的品牌形象要跟我们的技术地位相符。那些百年老店,在经历了大浪淘沙后仍然屹立不倒,比亚迪希望能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null


王朝系列车型,是比亚迪走向精品化路线的标志之作,其中“秦帝国”功不可没。根据数据显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前20名中有8名是中国品牌,而在这8名当中,比亚迪一骑绝尘,位列第一。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更是以71,328辆的累计销量,再度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今年9月比亚迪秦销量为3,673辆,同比增长8.8%,排名上升2个名次,而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产品力更加强劲的比亚迪秦Pro必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国内A级轿车市场长期由合资品牌盘踞,上汽大众朗逸、别克英朗、日产轩逸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的品牌以高昂的价格分食市场。如今,当这些车型一一换代,而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成熟,其产品力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诟病。

搭载三缸机的英朗遭遇了大幅度的下滑被市场教育了一回;朗逸手机支架式的中控平台也被广为吐槽;别说轩逸,日产这一轮的设计理念都没能得到市场认可。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却以越来越出众的设计,越来越丰富的配置,更低的价格逐渐开始在合资品牌嘴下夺食。


null


比亚迪此次推出的秦Pro,产品力全面进化,它出自比亚迪全新架构BNA,在外观、智能、动力操控、配置等方面都焕然一新,展现了越级的竞争力。从产品层面来看,在10万级轿车市场,比亚迪秦Pro相对于朗逸、英朗、轩逸这些销量神车,在多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堪称“10万级中级车旗舰”。

“王朝”的基石

在这一轮的转型中,比亚迪瞄准的是更高层次的市场,从吉利、长城的境遇来看,本土车企走品牌向上之路的确困难不小。对于比亚迪来说,产品力才是构筑“王朝”的基石。

自从迎来了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加盟后,比亚迪首先在产品设计理念上有了颠覆性的飞跃。作为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理念在轿车上的首次运用,秦Pro由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融汇东西方美学精髓的设计语言而来。


null


不得不承认,比亚迪也是从近几年开始针对设计层面做出革新,外观上的肯定是比亚迪对于年轻消费趋势的判断。

从产品层面出发,如果说颜值的进步是比亚迪的改变,那么技术的升级就是比亚迪的坚持。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表示,“作为一个把“技术崇拜”烙印在DNA中的品牌,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独立掌握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造车技术,在新能源车领域更是全球唯一一家独立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大件的企业。”

正是因为对重要技术的全面掌控,比亚迪才能不断打破陈规、实现创新和突破,如今秦Pro的到来正是展现了其中的重要成果,是比亚迪精华化之路上的一款杰作。


null


迈入智能化变革下半场的比亚迪,以全面开放为核心,创造性地推出了BYD New Architecture架构,面来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统筹体系内部技术和资源,实现燃油和新能源车两条腿走路,推动企业良性发展,造顺应时代需要的高阶智能化汽车。

秦Pro便是比亚迪BNA架构首款中级轿车,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平台”的车型,秦Pro连接开发者、产品和用户,凝聚2000万全球开发者智慧,以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平台,通过OTA智能远程升级,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成为一个可以无限进化的AI新物种。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秦Pro搭载了一套B-safe智慧安全系统,其中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S&C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CW预碰撞报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充分满足现代都市生活的出行需求。


null


而搭载的博世第九代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更是将安全驾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王传福曾直言:“王朝系列要对得起老祖宗”。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又凭什么来支撑起这份信仰,技术应该说是比亚迪最大的底气。或者说,比亚迪的底气来自于正在进行的汽车动力和安全的革命。

相信以技术为基石的比亚迪会在这一轮的行业洗牌中再次崛起,而秦Pro这款全面领先的轿车也将以自主之名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为本土品牌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