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驰U5全球首秀一结束,我想明白了爱驰汽车为啥非常不一般?

2018年11月30日 01:15: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不需要疑问,造车新势力是最近几年车圈里最为火热的话题。

从2014年爆发到现在,一方面造车新势力也开始呈现出鲜明的分化,另一方面它们多数也都纷纷进入到首款车型的收官阶段,或量产在即,或刚刚交付。

第一类造车新势力是以互联网企业为主导的,他们是汽车产业“门外”的“野蛮人”。

这类企业的核心团队成员,可能并不是传统车企出身,甚至并不了解汽车开发的全部流程。

以至于他们在商业模式和品牌营销的探索上,远胜过对汽车技术、产品、研发等维度的理解,但也不啻为一股新风,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现有的产业格局。

第二类造车新势力则是从传统车企孵化而来,这类企业的最明显的特征是核心成员多是从传统车企走出来的“圈里人”。

得益于多年的传统汽车制造经历,使得他们不忘对汽车产业的敬畏,不忘对行业规律的尊重,不忘对核心科技的求索,但同时,他们摆脱了先前国有体制的束缚,更好的激发了个人的创造力,这类造车新势力既熟知传统汽车的所有秘密,又时机恰当的站在互联网时代的新风口。

无疑,爱驰就是第二类造车新势力。

null



11月29日,爱驰汽车在上海全球首秀其首款车型爱驰 U5,在我看来,虽然这是爱驰迈出的第一步,却是造车新势力迈出的一大步。

这次全球首秀,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再是严防死守的各种保密,更多的像是爱驰汽车与爱驰U5的一次“官宣”:

——从此,造车新势力的江湖,真正多了一个爱车汽车的传说。

这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个点:

第一点印象深刻的是,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付强的那句话:“造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汽车!提供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服务!”

null



显然,这既是爱驰汽车的一个初心,也是一个发展愿景,更是爱驰底气的一种体现。

目前来看,有些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已经进入到交付阶段,但依然面临很多课题有待解决,比如像充电问题,爱驰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一是,创造性的提出了“能量续航包”的解决方案。

爱驰汽车的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在随后的介绍中,很着重的强调了爱驰这个“能量续航包”的续航里程是100公里,再加上爱驰U5的460公里续航里程,可以实现560公里的总续航里程。

二是,充电机器人也深度解决了充电便利性的问题。

归根,这是一个场景设计,把人找充电桩变革为充电桩找人。一旦没有充电车位、没有充电桩,但可以选择更为灵活的充电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自动循迹车辆,自动充电,而且可以通过手机设定充电时长和交付费用。

这个解决方案非常新颖,也充满黑科技的质感,但是落地肯定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而我也相信,爱驰汽车会逐步的给出自己的答案。

第二点印象深刻的是,爱驰汽车宣布向全球开放MAS平台及模块化技术。

null



就像上面说的,爱驰汽车带有强烈和浓厚的“技术”色彩,这在造车新势力里头是特别独特的存在。

爱驰自己的三明治结构的电池包,不仅安全性傲视同侪,能量密度也达到了惊人的170Kw/kg,这一能量密度稳稳地让爱驰走在行业前列。

爱驰自己的“钢铝混合白车身”,这不啻为白车身领域的一次代际革命,不仅获得全铝车身的高安全性和轻量化特质,更降低了维保门槛,和奥迪A8亦步亦趋。

null



爱驰自己的MAS平台,也无形中截胡了大众的MEB平台,也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专属的模块化开发平台,具有极高的适应能力。

这三样黑科技无疑是造车的三大关键技术,而初出茅庐的爱驰汽车居然敢于向全球开放MAS平台及模块化技术,这是第一家这样做的造车新势力。

上一个这样搞的是特斯拉,有人把这一行为解读为马斯克在用开源的安卓的思路,来做大电动汽车生态,如果按照这个角度来看,爱驰汽车是一家有梦想、有格局的造车新势力。

null



而这次发布会,也史无前例的把“友商”请来,像蔚来、奇点、前途等众多造车新势力高管纷纷到场。

null



对此,付强在首秀会后坦言:“友商,来得表达善意,没来不代表没善意。大家的心态是开放的。以后类似的站台会越来越多。来的感谢,没来的也感谢。一个星期前才开始邀请。”

足见,爱驰汽车的格局之大。

第三个印象深刻的自然就是爱驰U5。

null



爱驰U5的关键技术指标是:轴距两米八、续航460公里(加装能量续航包会达到560公里)、电池容量63Kwh,电池能量密度170Kw/kg。

null



由于这是一次首秀会,所以以外观和内饰为主,爱驰U5的爱驰汽车首席设计与艺术指导,便是大名鼎鼎的奥山清行。

奥山清行是谁?

null



在日本汽车设计行业,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奥山清行的大名,早年效力于保时捷和通用的奥山清行,参与过许多家喻户晓的车型的设计,包括911第五代车型996、雪佛兰第四代科迈罗(Camaro)等。

后来奥山加入宾尼法利纳,在此期间,他将法拉利Enzo刻画成另类的科幻作品,令他声名大噪。

此外,法拉利 599 GTB Fiorano、法拉利 P4/5、玛莎拉蒂 Birdcage 75th概念车等这些如雷贯耳的作品,也都诞生于奥山清行的笔下。

爱驰的设计秉持“未来已动、与爱驰行”的人生态度,将功能主义与空间美学融于一体,以“智简科技”理念为核心,打造出独具一格的造型语言。

null




饱满的车头,前倾的A柱以及流畅的弧顶,U5的整车比例在获得整车优秀的流体形态的同时,还创造了更大的座舱空间。

null



不仅如此,光顺封闭的前脸、两侧向外扩张的气帘通道、隐藏式充电口盖板、隐藏式外门把手、车尾双气流通道的扰流板,为整车带来了更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去繁从简,以功能美学回归设计本质。

null



U5的前后灯组全部采用LED技术,L形头灯顺应肩线汇聚中央,H形贯穿式尾灯连接两侧肩线环抱车身,灯的内部是线性光导,层次有致,形成独一无二的高识别度。

U5的内饰遵循“智能移动家居”的设计理念, 视野开阔的平直超薄仪表台、黑色钢琴漆面的悬浮副仪表台、向外扩张的软包覆悬浮扶手,为驾驶舱创造出一个雅致明亮的家居空间。

null



得益于长轴距、短前悬的纯电动布局,爱驰U5可为用户带来越级空间体验。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尺寸明显优于同级产品。

null



上了车便回到了家,这不是广告语,这是U5内饰的设计初衷。

正如爱驰汽车首席设计师兼设计副总裁罗冬飞所说:“不管什么科技,它是服务于人的,而不是让人感觉被科技控制。爱驰汽车从整车到内饰,科技的存在方式都恰到好处,真正服务用户。你需要的时候它在那儿;你不需要的时候,在视觉上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量产的爱驰U5 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这意味着在城区拥堵环境和高速公路,可以大大降低驾驶负担。车辆通过出色的生物识别技术,还赋予了主人更多专属特权……

当然,爱驰汽车的长征才开走出了第一步,这一步势必会让它成为镁光灯下的高关注度品牌。

null



而它能否成为冲破之前某些造车新势力在车型量产维度面临的层层桎梏,走出一条更加稳健,更令人期待的新道路,我们只能怀揣疑问,2019年第四季度见真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