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下滑,被造车新势力围剿,特斯拉终于屈服了:全系大降价!

2018年12月07日 10:55:5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销量下滑,被造车新势力围剿,特斯拉终于屈服了:全系大降价!

特斯拉一直是新能源纯电动车的鼻祖级品牌,在华一直都是以高贵豪华姿态示人,以不闻窗外事的态度去看待市场行情。即便如此,彼时的特斯拉依然是价格坚挺自信满满。但最近,在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中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量下跌了37%,更加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整个十月份特斯拉在华的销量仅仅为221台。

特斯拉官方可以一直对这个数据嗤之以鼻,也或许会将销量下跌归咎于整个2018年的中国车市的低迷表现。但是,让大家不太吃惊的一个数据是今年10月新能源市场的总体产销分别为14.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增长58.1%以及51%,这说明了虽然整体车市在走下坡路,但新能源市场却是繁荣一片的,如此而言,问题是不是出在了特斯拉自己本身?显然,特斯拉意识到了这一点。

超级大降价

“11月22日起,特斯拉官网宣布,在中国的产品售价下调12%到26%。其中,Model S系列中最便宜和最贵的车型新售价分别为78.29万和109.1万元,分别降价12%和26%,Model X系列的价格也分别下调12%至24%,最便宜和最贵的车型分别为86.18万和118.93万。”

毫无疑问,面对销量大跌困境,降价是最简单也很易收到成效的应对措施。其实,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降价,在今年的5月份,中国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特斯拉收到风声后立即宣布下调Model S和Model X的中国区售价,降价幅度从4.83万元到9万元不等,这在当时从未降过价的特斯拉身上显得诚意满满,得到了外界的很多的好评,也促进了销量。

这样一说,似乎将特斯拉形容成了一个乐于降价善待中国市场的外企。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受中国从7月6日起针对美国的整车进口关税从15%调整为40%,特斯拉又将在中国销售的全线车型价格上调,其中,Model S 75D从71.0579万元调整至84.99万元,涨幅13.932万元;售价最贵的特斯拉Model X P100D涨了25.662万元,最终售价高达157.22万元。

并且,在八月份,特斯拉还进行了一次小幅度的主动涨价,具体的原因外界不得而知。但市场对于这样的行为,是绝对有反馈的。所以最终就直接导致了特斯拉第三季度的销量大跌。但疆哥认为,跟着关税起起伏伏的调价,全然是治标不治本的策略。

显然,特斯拉也意识到了,自身目前最大的问题出在了关税上。作为特斯拉的最大海外市场,特斯拉若是想在中国卖的好,必须尽快避免受到客观因素的过多影响。所以特斯拉在大力推进中国工厂的建设,为了加快项目进度,特斯拉公司与上海市规划局等部门多次会晤以推进工程进展。

敌阵无数

特斯拉的入华进程其实已经算是滞后的了,并且未来的路将会非常艰难。要知道,中国近几年所涌现的一大批造车新势力,在近几年的进程中已经孵化地较为成熟了。有不少的新势力的量产车型都已经临近交付使用了。

威马EX5的补贴后价格仅仅为19万元上下,小鹏G3补贴后大致在15万元,蔚来ES6的售价是37万起,即便是高价位的蔚来ES8,其基准版车型在广州车展中的公布售价也是44万元左右。如此水平的售价与特斯拉的高水位售价相比,显得更有煽动力,且国产新势力的科技水平也与特斯拉愈发相近。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的压力是很大的。

并且除了自主品牌外,特斯拉还有更强劲的敌人存在,那就是BBA三大豪华品牌都已经在纯电动领域布局了车型,奔驰EQC宝马ix3等许多纯电动车型呼之欲出,这对特斯拉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威胁。

写在最后:

面对腹背受敌的困境,特斯拉处在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中,一旦步伐慢了,让自主造车新势力占领了市场,那对于特斯拉而言是极为不利的。只有尽快投产中国工厂,摆脱关税起伏对于品牌的影响,在国产化之后将价格调至合理且务实的区间内,才能使品牌迅速发展。

除了降价之外,特斯拉在新车型的推出上也应该加快步伐,新车Model 3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有诱惑力的车型,若是其推出后售价能够更加合理接地气,相信对于特斯拉在华的品牌深入化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