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谈车帮大财带你详细了解—丰田奕泽

2018年12月07日 11:51:3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谈车帮大财试驾丰田奕泽动态表现

【导读】

丰田的外观设计一直给人一种中庸的感觉,不过从去年TNGA平台的凯美瑞看得出丰田要在外观设计方面突破自己。新款凯美瑞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告别了中庸,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前不久丰田全新小型SUV奕泽上市,更加印证了丰田在设计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突破。

奕泽外观——战斗力十足

null


奕泽的外观设计绝对可以让丰田的粉丝们感到震惊,因为在奕泽之前,丰田从来没有把车的外观设计的如此激进。

奕泽的前脸整体给人感觉比较厚重凶猛,特别是大灯组的造型。

null

null

null

null


顶配车型的大灯组采用全LED光源,中央细长的横向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让整体前脸的层次感更加分明。

null


侧面线条感更强,凹凸有致,特别是轮拱造型非常明显,像是出厂就加了“宽体”一样。

null


后门的隐藏式把手,不仅可以降低风阻,还能提升整车侧面的运动感,双色的配色设计,迎合悬浮式车顶。

null


车尾是整车线条最多的部分,与车顶一体的镂空尾翼,和尾灯延长出来的小鸭尾,让奕泽这辆小型SUV有了双尾翼的造型。

尾灯采用了回旋镖的设计,提升这辆车的战斗力。下半部分比较直接的线条又会让你感觉整车比较厚重。

奕泽的车尾可以说是整体“战斗力”最强的部分。

奕泽空间—又小又压抑

奕泽的前排空间还不错,不过因为C柱与D柱的造型,导致了后视镜的视野不是太好。

后排空间只能说勉强够用,我的身高为170CM,体重55KG,绝对属于身材较矮小那种。腿部空间在我非常靠后的状态下,只有两拳的空间,头顶一拳的空间,如果你超过175CM的身高,座在奕泽的后排真的感觉比较局促。

null

null


由于整体车型溜背的设计,后排车窗视野比较小,坐在后排感觉有些压抑。

null


后备箱容积295L,后排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

null

null


奕泽内饰—年轻实用

null


奕泽内饰的设计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9寸悬浮中控屏,并且和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区域形成了镜面效果,整体中控区域采用不对称设计,用料方面搪塑加硬塑,黑色的烤漆部分不是很耐脏,同样也是指纹采集器。

null


中控屏的清晰度还是不错的,反应速度也挺快,但是中控屏左侧的触控按键没有任何触控回馈,特别是音量调节按键。

null


倒车影像清晰度一般,图像辅助线呈现出锯齿状。

null


机械仪表盘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的,中间行车电脑虽然屏幕有点小,但是显示的信息还是挺丰富的,而且清晰度不错。

null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钮触感不错。

null


空调区域物理按键得到了保留。

奕泽的储物空间—虽然不充裕但是很顺手

null

null

null


两个杯架都有限位器,且后面的杯架有隔层,可以放更大的水瓶。

null


空调区域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手机,旁边还有USB充电接口。

null


扶手箱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深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内有12V点烟器电源。

null

null


门板扶手是封死的,可以放手机,下放大概可以放2瓶矿泉水瓶的空间。

null

null


后排储物空间一般,只有门板上封死的扶手,门板储物格可以放一瓶水。


null


后排中央位置显得比较简陋,没有USB,没有储物格。

动力总成平淡,黑科技来弥补

null


奕泽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压缩比13:1,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3牛米。

那么热效率40%是什么概念呢?

目前全球所有发动机热效率没有超过50%的,丰田能把一台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热效率拉到40%而且量产,已经让全世界感到惊讶了。发动机高热效率对我们平时用车有什么帮助呢?简单说就是更省油了。

与其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10档位的CVT变速箱,不过这个变速箱也是有着黑科技的,它是台有液力变矩器的CVT变速箱,我们可以理解为2AT+CVT。说的热闹那么这台起开到底怎么样呢?


动态表现

奕泽这款车的起步,不同于传统的CVT变速箱的车型,奕泽并没有刻意营造所谓的起步轻快,而是整体油门踏板比较线性,靠着变速箱初段的齿轮咬合,来真正达到力量十足的起步。

中段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加速并不慢,但也没有那种强劲的动力表现,整体动力输出非常线性,随踩随有,动力强与弱完全依据油门踏板请求的多与少来决定。


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完全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如果想要更高的驾驶乐趣,换成手动模式,毕竟可模拟10档位,不要浪费。


奕泽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重心。底盘的整体性不错,没有一点松垮的感觉,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厚重感,悬架整体韧性明显,快速的过弯车身会出现较明显侧倾,但是悬架会很快的将车身姿态改变回来,在一些颠簸的路面悬架也会让整车保持在一个较好的舒适状态下行驶。


操控方面,奕泽的方向盘回馈力度偏轻,指向性不错,算得上灵活,在比较激烈的驾驶中,会有一点转向不足。

总结:

奕泽这款车,我更愿意把它当作城市里面的代步工具,如果考虑到家庭实用性,它的空间表现的确不是那么充裕,如果追求比较运动的驾驶表现,它表现的又似乎有些平淡。不过当下购车人群多数是年轻人,他们追求的就是外观年轻、个性的代步工具,那么奕泽的确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