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Monza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Monza或定名科鲁泽,科鲁兹内心戏: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18年12月25日 17:53:5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的雪佛兰之夜中,相信很多人都被那些战斗气息满满的雪佛兰全系Redline车型给弄得激情澎湃,而我则对那辆即将上市的红色Monza更感兴趣。

而关于这款车型最新的消息是,根据国家工信部信息,雪佛兰Monza或定名“科鲁泽”。

null


Monza大有来头

第一次看到Monza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应该会一脸茫然的感觉,会认为是雪佛兰重新开发的一款车型,其实不然,Monza是一个有故事的“名字”。

雪佛兰Monza的历史源自于1975年。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北美的汽车企业开始敏锐的注意到车辆的小型化将会成为一个潮流。于是,雪佛兰基于Vega车型的平台正式推出了第一代的雪佛兰Monza,并且其推出的高性能版在北美性能赛事上屡创佳绩。

null


但1979年的石油危机导致其在1980年就停产了,不过在短短六年的时间里,第一代雪佛兰Monza就卖出去了731504辆,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而在Monza停产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它依旧出现在各种GT赛事上,彰显了雪佛兰Monza在运动性方面的实力,而其历史地位和现在福特福克斯ST差不多。

此“Monza”非彼“Monza”

看了Monza的历史之后,那些性能控肯定会对这款车更加期待了,但先别急着激动,我们先来看看雪佛兰这款全新紧凑型车是不是真的和性能有关。

先来看看外观,新车前脸采用雪佛兰家族式设计风格,六边形大嘴式中网搭配两侧大灯,那种侵略性确实要比雪佛兰的科鲁兹来的要强烈一些。

null


此外,新车还会根据版本的不同,推出三种前脸设计风格,其中Redline尚·红车型在下方格栅、后视镜和扰流板等处加入了红色装饰。而RS车型的中网采用更显运动的蜂窝状的设计和更多夸张的运动套件,并且进气格栅的开口更大。

null


总体来说,新车确实要比雪佛兰现款车型要运动一些,但要是把它和那种我们印象中的“小钢炮”形象联系起来就有点困难了。

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很明显新车定位介于长宽高4666/1807/1460mm,轴距2700mm的科鲁兹和长宽高4544/1779/1467mm,轴距2600mm的科沃兹之间。嗯,和家轿的空间定位差不多。

null


也许你还会把希望寄托在它的动力上,但恐怕这次又要让你失望了。雪佛兰Monza分为320T和330T两种车型,并且都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其中1.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5马力,而1.3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其中1.3T发动机预计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没错这就是别克英朗那熟悉的动力匹配,所以这就是一台换了标的别克英朗,和运动相关的也就只有那个名字......

雪佛兰这是不想让科鲁兹活了

老款科鲁兹作为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为雪佛兰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两款新科鲁兹的陆续推出,和其推出的更加细分市场的科沃兹直接影响了科鲁兹这个子品牌的含金量。

null


图为老款科鲁兹

体现在销量上的则是科沃兹的1-11月份销量为226726辆,而科鲁兹只有可怜的43495辆......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科沃兹在外观方面和科鲁兹长得很像,但关键是它要比科鲁兹便宜三万,而这对于那些资金有限的消费者诱惑力简直不要太大。

null


即将上市的雪佛兰Monza定位介于科鲁兹和科沃兹之间,其定价肯定是要高过科沃兹的,有可能会和科鲁兹不相上下,但这样就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产品的同质化太严重。而这样密集的产品分布,结果我们也能猜到,科鲁兹这个品牌在我们的印象中会越来越淡,直至消失......

写在最后

多生孩子好打架是车企们抢占市场惯用的招数。比如北京现代伊兰特当年卖的很火,其就推出了多款价格亲民的衍生产品,并出现了“四代同堂”销售的车市奇迹。

一开始北京现代是尝到了甜头,但这对于伊兰特这个子品牌形象的打击是不可弥补的,最为可怕的是这种廉价的形象甚至波及到了北京现代整个品牌,很明显这种方式并不适合车企的长远发展。

科鲁兹、科鲁泽、科沃兹和当年现代的领动悦动朗动异曲同工,所以雪佛兰也要走一遍北京现代的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