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桐山:想要了解一款车的工艺品质,最好的办法就是拆开来看

2018年12月27日 16:59:5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2月22日,《轩辕超级实验室》在北京博物馆正式发布。作为一个专业的、严谨的、全方位的大型科普汽车试验类栏目,对车辆的拆解必不可少,透过事物的表现看到本质,是《轩辕超级实验室》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国家信息中心汽车产业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张桐山先生对奔腾T77的评价是“奔腾T77不但在外形设计有优势,而且我觉得它的内在也是非常的精致。”下面为张桐山先生的发言致辞:

感谢汽场汽车App的小伙伴,感谢贾老师,能有这个机会来参与到咱们《轩辕超级实验室》中,我感到非常荣幸。

其实我在拆解这方面也不能称为是专家,但是我看过这个拆解的过程以后,非常愿意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我觉得评价一款车跟评价一个人是一样的,我们常说我们喜欢一个人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之人品,车是外观是颜值,设计是才华,大家看不到的材质工艺品质代表的是他的人品。

奔腾T77它的人品怎么样,我的评价是同级优秀。刚才大家在片子里其实也看到了,底盘平整度很好,视频里看到底盘的前端有大面积的覆盖件覆盖,平整性很好,而且增加了束线凹槽,以防止底盘托底时束线损坏。

再一个就是底盘全方位无死角的特殊喷涂,可有效防止飞砂走石的撞击,提高底盘的耐腐蚀性和耐久性。这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城市路况90%的情况下,多连杆悬架和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方面几乎察觉不到有什么大的区别,像现款的高尔夫等等都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奔腾T77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减振器和弹簧是分开的,减振器的行程非常长,不仅提高了韧性,还提高了过沟坎时的舒适性。视频里面的底盘的中间部分实际上是有一个钢制结构作为支撑,这个在同级车型里很难看到。另外前后防撞梁与水箱是有一定距离的,发生轻微碰撞时不会对水箱造成损害。防撞梁有非常好的吸能盒的设计,对冲击的吸收是比较有效的。

另外说一下内饰一些构件,奔腾T77的车门是一体成型的,车门上覆盖的材质,包括加强筋防撞梁,还有内部涂蜡的设计都提高了可靠性和耐久性。车内隔音棉和止振材料,很好吸收车内的振动噪声,提高舒适性。车内布置非常平整,有覆盖件覆盖,几乎看不到裸露的线,在同级车里很少见到。

所以综上,奔腾T77不但在外形设计上是有优势的,而且从它的内在也是非常精致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奔腾T77确实称得上一汽奔腾2.0时代的产品。未来随着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大家第二次购车以后,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外观内饰感官质量。现在整个汽车市场上在产品质量上偏同质化,所以我们车企更重视的应该是内在的东西,包括操控、内部的用料工艺等等。

我相信奔腾T77会在后续的市场当中取得不错的表现,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看法,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