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2019年01月04日 17:37: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时间匆匆,2018年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去年12个月里,国内车市出现了重大的转折期,这也是各大车企为之“堪忧”的事情。虽然结局已定,但各车企仍将公布全年的业绩,以便更好的总结经验,为新的一年“排好兵、布好阵”。近日,上汽乘用车、大众奥迪雷克萨斯先后发布去年12月的销量数据。其中上汽乘用车同比增长35%、大众稳居国内销量第一、奥迪以66.08万辆卫冕豪华车市场第一、雷克萨斯创下销量历史新高。

荣威、MG名爵

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

关键信息:完成年内目标、新能源增长120%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旦期间,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在其2019新年贺词中说到:2018年上汽乘用车(含荣威、MG名爵等)总体销量突破70万辆,同比提升3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6万辆,同比增长120%。这充分说明上汽乘用车在车市疲软的形式下,仍能迎难而上。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汽荣威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超跑SUV——MARVEL X、豪华大七座SUV——RX8,以及刚上市不久的“爆款”家轿——i5等。12月份,荣威i5首次突破2万辆,再次刷新了11月11,799辆的销量纪录。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2018年,MG名爵在原有技术积淀的前提下,开拓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以动感、前卫的设计理念迎合了年轻一代的需求,2018全年累计销量更是突破20万辆。未来,MG名爵将作为上汽乘用车的潮流化标签,继续稳步向前。据悉,MG名爵将在2019年推出新能源中型SUV以及纯电动超跑,同时也会加紧智能出行的新探索。

“南北大众”

全年销量:3,481,743辆

关键信息:一汽上汽大众再创新高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近日,大众集团(中国)发布了2018年销量数据,总销量达到3,481,743辆,毫无疑问将再度稳居国内销量第一。其中,一汽大众全年销量达到1,416,666辆,同比增长0.8%。在产品布局方面,去年一汽大众成功引入了T-ROC探歌探岳两款SUV,实现了SUV零的突破,两者累计销量达到5万+。在传统车型方面,迈腾速腾高尔夫依旧表现出不凡的实力,迈腾更是以24万辆的销量成绩力压对手,继续领跑国内B级车市场。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上汽大众(含斯柯达)则以2,065,077辆的全年销量成绩,连续蝉联国内“单一”汽车品牌第一名。2018年,上汽大众为旗下车型注入了新活力,朗逸凌渡帕萨特等轿车获得更新,其中万众瞩目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实现了全年179,028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12.2%。在SUV方面,途观全年销量达303,374辆,稳居合资SUV市场的王者地位,途岳、途观L插电混动版的到来也为销量增色不少。未来,“南北大众”将以“2025战略”为目标,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出更多高水准产品。

奥迪

全年销量:660,888辆

关键信息:同比增长11%、卫冕豪华车销量冠军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2018年是奥迪在华的30周年,凭借着优良的品质和用户口碑赢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2018全年销量,累计交付新车达660,888辆,同比增长11%,再次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奥迪国产车型交付600,700辆,同比增长10.2%;进口车型交付60,188辆,同比增长20%。在国内销量总体下滑的趋势下,奥迪以豪华品牌的身份稳健增长,这也反映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去年,奥迪A4L的销量达到163,296辆,同比增长42.6%;奥迪A6L销量达到149,775辆,进一步巩固豪华中大型轿车的领先地位。去年上市的奥迪Q5L在老将Q5的热销下,也获得增长,两者累计销量达到118,965辆。在进口车型中,表现最佳的为奥迪A5,全年销量达到12,523辆,同比猛涨73.6%。另外,全新一代奥迪A6L将于今年正式上市,新车在造型、科技、豪华等方面得到提升。2019年,奥迪将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开启下一个辉煌之年。

雷克萨斯

全年销量:160,468辆

关键信息:销量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21%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随着雷克萨斯“国产化”风波的兴起与停歇,雷克萨斯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销量上依旧是稳中带进,并于2018年创下在华销量的历史最好成绩,全年累计销量达160,468辆,同比增长21%。去年7月,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正式登陆市场,新车采用TNGA-K平台打造,在操控、安全、舒适等领域都有所升级,上市后市场反响热烈,再次跻身进口中大型轿车的榜首。

2018销量丨荣威、大众交出好成绩,奥迪66万辆卫冕NO.1!




另外,以“智·混动”(HEV)为代表的节能车型获得49,549辆的年度销量成绩,同比增长42%。今年1月23日,雷克萨斯全新紧凑型SUV——UX将正式上市,或将在原有预售价26.99-37.30万元的基础上有所下探,并与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等相互竞争关系。据悉,雷克萨斯将把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至20万辆,良好的口碑及服务将助力雷克萨斯的近一步发展。

茶哥总结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各车企都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虽然名次上各有千秋,但在细分领域拥有不错的实力。这也表明,在去年销量总体下滑的趋势下,一些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将会逆流而上,并加剧两极分化。至于今年的销量走势还存在众多不确定性,无论如何,车企唯有通过技术、品质和服务升级才能夯实基础,抓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