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结束,我最想买的车竟是INSPIRE

2019年01月06日 12:46:05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2018年结束,我最想买的车竟是INSPIRE


在去温州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的路上,我就已经有点迫不及待,希望大CA航的波音734能飞再快一些。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在无数个场合试驾过INSPIRE混动的老对手凯美瑞混动,凯美瑞的研发故事、设计理念、动力结构都已经了然于心。对于本田的混动系统早就看了又看,始终没有机会开一下看到底如何。

所以,本田的i-MMD混动到底怎么样?

有种说法是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

但是经过这次试驾,这个说法得改一改了,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还有一种叫本田。

虽然很多人将本田的混动机制简单的概括为低速依靠电机行驶,加速度时候依靠发动机带动发电机驱动电动机行驶,高速的时候依靠发动机直驱行驶。但实际上什么时候纯电行驶,什么时候纯油行驶并没有完全清晰的界限,采用什么行驶机制主要还是看当前的工况和电池电量。

在低速情况下,混动INSPIRE依靠电动机驱动,INSPIRE上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电机总扭矩达到了315Nm,因此驱动起来非常轻松,在实际的测试中0-100km/h仅仅需要7.5s,比官方数据更快。

动力感受非常线性,油电切换的过程可以说是润物细无声,相比混动凯美瑞,混动INSPIRE开起来更有驾驭感,当然偏硬的悬挂设定和略大的噪音说明这还是辆血统纯正的本田,回想起上一次让人兴奋的本田还是2.4L的思域Si。

混动INSPIRE和混动凯美瑞油电输出相比更为流畅,混动凯美瑞的油电输出会给人动力更强的错觉,毕竟混动凯美瑞是2.5L的排量,而混动INSPIRE则是2.0L,不过不要担心,混动INSPIRE拥有动力更强大的电机,相比混动凯美瑞88kW/202Nm的电机性能,足足多出了47kW/103Nm。当然,混动车型的综合输出功率并不是简单的油电相加。

通过仪表来观察油电切换、动能回收是驾驶混动车型的一大乐趣,混动INSPIRE上配备的电池电量也更大,支持纯电行驶的里程更长。在城市驾驶中,刻意省油的情况下,取得了4.5L/100km的油耗。在油耗上,混动INSPIRE和混动凯美瑞不相上下,根据工况的不同,基本在4L-6L/100km之间,必须要提到的是混动INSPIRE根据配置的不同,车身重量为1.57-1.63吨,混动凯美瑞要更重一些,1.66-1.69吨。

相比燃油车型,INSPIRE和凯美瑞,我都更推荐购买混动车型,不仅仅是混动省油,而是在动力感受上更好。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相比丰田的THS混动结构更加简单,但是在动力性、燃耗上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结构简单不代表技术简单,要理解本田混动的逻辑并不难,难点是为这套系统上每个环节的优化以及组合:

1、热效率达到40%的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

2、体积小重量轻并且还要动力强大的电动机。

3、无缝切换的E-CVT变速器。

4、PCU系统控制策略优化,在每一个模式下尽可能提高燃油经济性,切换模式来提高燃油经济性。

本田的混动系统i-MMD(intelligent Mulit-Modes Drive),翻译过来就是智慧多模行驶,多模行驶就是纯油、纯电、油电混动多种驾驶模式,而“i”就是本田的策略控制逻辑,也就是这套系统最核心的部分。

对于喜欢驾驶,但是又担心油耗的人来说,在这个级别上几乎没有比混动INSPIRE更好的选择了,相比凯美瑞,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著名的车评杂志《MotorTrend》在对比两款车到时候曾说到“Simply put, Toyota built a better Camry, but Honda built a better car.(简单地说,丰田打造了一款更好的凯美瑞,但是本田打造了更好的一款车。)”

除了说了又说的混动,为什么不是雅阁而是INSPIRE更让人心动?

01

颜值

虽然说审美这件事上是因人而异,但是在这个各种“大嘴”前脸的时代,相比雅阁,INSPIRE微调了横贯前脸的“一字眉”镀铬装饰条,下方的三个开口更具运动气息,尾部也不再是雅阁和思域上的C形灯,还配备了流水转向灯。可以发现,INSPIRE在造型上相比雅阁更为运动,也使得INSPIRE在车流中更有个性

02

配置

INSPIRE上还配备了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这套系统有着诸多主动安全配置,例如盲区监测系统和盲点显示系统,让变道更加果敢安心;车道偏移纠偏系统、车道偏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道路中能够及时地提醒或纠正车辆的跑偏问题,还有安全碰撞预警,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当然这些混动雅阁也有,在配置策略上,指导价22.98万的INSPIRE净尚版相比23.68万元的雅阁混动少了车机系统,也就是中控屏幕上除了可以连接蓝牙外几乎没有其它功能,再好用的车机系统能比得上手机吗,相比而言,INSPIRE多了真皮座椅以及成本不低的座椅通风!即便是顶配车型,INSPIRE配置也更高。

周刊观点

INSPIRE上市的时候,官方决定不使用中文名称,就用英文名字,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它的调性:个性,自信。虽然和雅阁有着完全相同的血统,但是在细节上更为用心,混动系统让驾驶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可以在激情暴力驾驶的同时不用担心油耗的问题,也可以配合混动系统向更低的油耗挑战,中配车型去掉车机系统,在配置上是精简而不精减。普通人选择雅阁或者凯美瑞,感性的人则会选择混动INSPIR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