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手买车,这些配置不能少,冬季开车非常实用!

2019年01月06日 18:40: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新手买车,这些配置不能少,冬季开车非常实用!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许多地方早已进入了大雪纷飞的状态,各地温度都纷纷跳水,而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冬季用车便成了许多新手司机的老大难问题了。许多车主都表示这种天气下,每天最痛苦的事便是钻进冷冰冰的车内,最困难的问题便是在结冰和积雪的路面行车。但其实现在汽车早已升级为“暖男”,都装备上了许多实用的冬日专用配置。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些冬天会用到的“专属配置”,给大家选车购车作参考之用。

冬季用车,最大的问题想必就是冷,跳进那冰箱般的车内,简直自己都像一块放在冷藏柜里的冻肉一般,连伸展四肢都有困难,就更别说开车了,这时,车上的各类针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加热型配置便起到了救命般的作用了。

座椅加热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冬季实用配置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曾经高大上的配置,现在也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了,十万元左右配备座椅加热的比比皆是。上车后启动车辆,打开座椅加热,你才从一块冻肉解冻成为新鲜的小鲜肉。通常座椅加热会设定两到三挡的加热选择,大家可以按需调节加热温度,但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可别误按了这个按键,不然你就像那热锅上的蚂蚁,坐立难安了。座椅加热堪称实用配置的典范,如果你经常用车的地方,年平均气温较低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带座椅加热的车型。

方向盘加热虽然在普遍性方面不及座椅加热,但其实实用性方面完全不输后者,毕竟在冬季浑身上下最冷的应该就要数外露的双手了(当然你可以选择带手套)。驾驶经验比较丰富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冰冷的天气下,进入车内面对那已“结冰”了的方向盘,你和它起码有10分钟的“冷战期”,就算解冻了后,操控表现也难回正常水平,这时,方向盘加热就有用武之地了。方向盘加热按键一般设置在方向盘上,点开按钮便能进入加热状态,但车内温度和方向盘温度适宜后,便可以关闭了,不然,你会发现你的手汗一直在冒呢。

冬天在车内,如果随时能喝上一杯热茶或者热咖啡,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惜冰冷的天气下,热腾腾的饮料,一下就降温了,这时保温杯架能够帮到你。顾名思义,保温杯架的功能就是能帮你的饮料保持一定的温度,可制冷可加热,但就是无法达到制冰或者煮沸的功能就是了。这样的功能最多算得上锦上添花,没有一定要选择的必要啦。

这里说个题外话,有些车型上会在空调出风口处设置杯架,这样也能起到一定的加热和降温作用,这也算是一些车型上的小彩蛋吧。

天气寒冷,除了人需要保暖外,汽车的一些部件也需要进行加热保暖,特别是一些与安全相关的部件,如果温度过低甚至会影响安全行驶,这时,一些车体或者叫车外的加热型配置此时就能发挥它的作用了。

后视镜加热想必就不用砖叔多作说明了,物理课本上也有介绍,水蒸气遇冷便会液化成小水珠,保持后视镜的温度此时就能保持镜面的干爽。后视镜加热按钮通常会集成在空调面板上,出发前可以先擦干净后视镜并打开后视镜加热,这样就能防止后视镜积水或者结冰了。对了现在许多后挡风玻璃与后视镜加热按钮被集成在一起,按下加热按键,外后视镜和后挡风玻璃会同时加热。

加热喷水嘴这个功能被提及得比较少,但不代表着它没用,在极寒的温度下,雨刷喷水嘴容易结冰导致无法正常喷出玻璃水,这时可加热喷水嘴便可派上用场。一般情况下只要打着火,待发动机舱温度上升了后便可以正常喷出水,但如果有喷水嘴加热,或者在玻璃底部设计上加热丝的话,这样的通电后不用几分钟喷水嘴便能正常工作。这个功能用上的几率不多,大家选车时也不用过分追求。

大家发现前挡风玻璃起雾,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打开暖风或者打开车窗,让雾气散去,但如果你选择一辆拥有电加热挡风玻璃功能的车,你可以选择打开电加热,玻璃间的电热丝便会发出热量,能保持玻璃不起雾的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车内舒适性。当然现在这个配置还只是出现在少数中高端车型上,成本也比较高,大家按预算选择即可。

别克英朗配备了安吉星远程APP操控)

在从前,远程启动可以说是一个相当高端的功能,拿着手中的钥匙提前打开发动机,开启空调是件多么炫酷的事。而时至今日,这样的功能已在许多车型上都能看到,控制方式更是从车钥匙到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查看自己爱车的情况,提前打开空调,无论是在冰冷还是炎热的天气都能让你一上车就感受到适宜的车内环境。

四驱系统如果要介绍起来一篇文章都说不清,具体作用简单来说就是让车上四个车轮都获得一定的动力输出,减低轮胎打滑造成的风险,增强车辆的脱困性能。这么说吧,在结冰或者积雪路段,拥有四驱系统的车型的能拥有更佳的操控表现,但此时如果你开的是一辆前驱,甚至后驱车的话,分分钟打滑让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如果你的用车场景比较恶劣,且经常要面对寒冷气候的话,带四驱的车型还是更值得推荐的。

冬季用车虽然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但其实万变不离其宗,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配置只能让你用车更加方便,没有座椅、方向盘加热可以提前着车,没有四驱系统可以适当减低车速,避免一些危险路段的驾驶。今天介绍的这些配置,都是一些冬季用车的“神配置”,如果你还有相关疑问,或者还有其他实用的冬季配置推荐,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