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就选“乞丐版”,剩下配置自己换,真的划算吗?

2019年01月22日 23:14:24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买车买最低配的就可以了,其它配置以后有钱了再慢慢升级吧!”相信大家在买车时,都曾经听到过类似的建议。由于购车预算比较紧张,一些人心想着买一个低配的车型,后期有钱了再通过购置配件升级配置。那如果把一辆低配的车型后期自行升级到高配甚至是顶配,这个方案所产生的所有费用会比直接买一辆顶配车型更划算些吗?

带着诸多疑问,我粗略地算了一笔账。以2019款的奥迪A3车型为例,考虑到换装发动机存在相应的合法性问题以及安全隐患,本次对比并不考虑动力部分的升级。为此我分别选择了一款高配和低配的三厢A3车型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的动力配置相同。这两款车型分别是“Limousine 35 TFSI 进取型”与“Limousine 35 TFSI 运动型”。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高配车型和低配车型在售价上差了4.1万,配置足足少了12项。这12项配置我们后期自行加装需要花费多少钱呢?之前就听说过在陈田汽配城里只需20万就能攒一辆超跑的传说!虽然我们无法前往广州陈田村询价,但好在我们能够借助万能的某宝询价!

经过初步的估算后发现,想要将奥迪A3Limousine 35 TFSI 进取型升级成高配车型,除了天窗无法无损安装之外,其余所有的配件都可以后期购买到,且几乎都是无损换装升级。这套配置升级下来总共在配件上花费金额约2.2万元左右。其中,座椅、轮毂和轮胎等配件我们只查到了拆车件的价格,实际上在汽配城中也能找到全新的配件。拆车件虽然在成色上不及全新配件,但在价格和购买到原厂件的概率上存在很大的优势。

在筛选配件时我们还发现,由于奥迪A3来自于大众MQB平台的原因,该车型的很多配件都是与其它奥迪车型互通的。比如说奥迪A3的空调面板与奥迪Q2L通用,奥迪A3的停车辅助面板与奥迪Q3通用,也许这就是模块化平台带来的魅力吧!

了解汽修行业的朋友们都知道,除了要花费2.2万元的配件费之外,我们修车时还需额外支付一笔工时费给修理厂。保守估计升级12项配置花费工时费5000元(实际价格可能更低)。经过这样的计算,除了天窗无法实现升级外,我们只需花费约2.7万元左右就能将一款低配的三厢A3升级成高配车型。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发现,我们确实可以买一辆低配车型通过后期购买配件的方式升级成高配车型,并且在费用上比直接购买一辆高配车型更加便宜。

实际上这样做真的可行吗?相信很多小伙们都发现这么做并非合理,将会出现很多漏洞。首先,每一款车型的零整比不同,不排除部分车型经过了这一顿“折腾”后产生的总费用会超过直接购买一辆高配车型。小编身边有很多三菱翼神改装升级成EVO的案例,又或是买辆宝马3系回来照着M3改的案例,但实际上他们都付出了比买一辆EVO、M3更高的成本代价。

其次我们很难确保我们买到的配件都是原厂件,同时配件的质量也无法确保。这些配件在售后质保方面不如高配车型的原厂配件可靠。最后一点,并非所有车型都像这辆A3一样,能够在市面上找到这么全的升级配件。

由此看来,虽然通过购买低配车型自行升级成高配车型的方案确实可行,但是并不适用于所有车型。还需结合考虑每款车型的零整比、配件普及度以及质保售后等多个方面因素。即使所有条件都像上面这款奥迪A3一样切实可行,小编在此也并不推荐大家大刀阔斧地升级自己的车辆。毕竟自行改装车辆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也无法确保自己买的配件是否可靠。万一由于配件质量的原因,导致出现车辆电路短路失火、车辆脱保等情况,就得不偿失了。相比之下,我更提倡给车辆做一些小规模且无损的配置升级,譬如升级中控大屏、加装倒车雷达、加装倒车影像等等,这么做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且更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