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颠覆眼光看全新一代奥迪A6L:把失去的“C位”找回来

2019年01月28日 14:02:06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颠覆,是指和传统大不相同,是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境界。

然而颠覆又有多难?当传统已经达到一定高度,已经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处时,颠覆的视野是否还能存在?这需要摒弃墨守成规的观念,又要有创新传统的疯狂!

现代这种随时可能被淘汰的时代,一定要有随时革自己的命,颠覆自己的勇气———全新奥迪A6L

2018年,宝马5系在中国一共卖出了150,189辆,奥迪A6L以149,775辆紧随其后,尽管只是几百辆的差距,但却因此让奥迪痛失坐了多年的豪华C级车销量宝座,上代(C7)初现老态的A6L也终于从“C位”上退下。

2019年序幕拉开,全新一代奥迪A6L登场。7年轮回,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新老交替,但颠覆,已然悄悄开始。

1

年轻群体已经是中高端产品的消费主力军,他们甚至愿意在自己喜欢的东西上花费更多。所以奥迪这次在外观上,也花了不少心思。

相比起宝马越做越大的“鼻孔”,全新A6L把“嘴”的面积扩大到夸张的地步。10年前在马路上看到上上代(C6),甚至更早的的A6时,你绝对不敢想象。它打破了过去奥迪A6L商务范畴的标签,用更丰富立体的设计语言去塑造全新A6L的调性。

当然,它还照顾了更多人的感受。致雅型与动感型两种外观版本,两种不同的颠覆。

最富有特质的,是大胆采用了三段式的腰线设计,从光影流动,到风阻系数,都有了更符合运动这个词的理解。

作为智能照明的领导者,奥迪已经不仅希望于在“大灯颜值”上与对手拉开差距,而是追求照明的功能性和智能安全化。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头灯,在远光状态下,会自动将对向来车动态部分隔离在远光之外,避免给对方驾驶员带来炫目。

如果你在道路上碰到开着远光的全新奥迪A6L,请放平心态,因为它会自动将你隔离在远光光束之外,就像变魔术一样。

2

内在的颠覆更是可怕的。

当宝马都在这项偏科上斩获高分的时候,优秀生似乎需要拿出更优秀的成绩。

车内,全新奥迪A6L给我们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科技。新车内部延续了奥迪最新家族风格,此前我们已经在全新A8L上有所领教,各种触摸及隐藏式水晶面板屏幕提升内部豪华质感,也更有未来科幻视觉效果。

新一代MMI系统,抹去了包括空调在内的大量实体按键。车内三块全液晶显示屏包含12.3英寸虚拟座舱仪表板、上方10.1英寸中央主显示触摸屏、下方8.6英寸触摸显示屏组成的全数字化座舱。

这一整套触控系统特有的震动反馈等细节设计,需要一定的力度按压,它会模拟物理按键的反馈,保证了触摸操作的精准,使这种前卫的交互系统有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在如今都大肆宣扬豪华的时代,奥迪A6L却用冰冷的科技感和实用性让驾驶者保持冷静。

在解决了触控问题后,全新版本的MMI系统还加入了连续手写输入功能。当我们对手写输入的认知还停留在必须写一个字等待识别,再写下一个字的时候,全新A6L搭载了创新的“连续手写输入”功能,它支持中文的重叠手写,识别率惊人的高。

3

奥迪的直线加速能力一直毋庸置疑,但如何在快的基础上,加入更多。当传统的EA888潜力似乎已经到了极限,在驾驶的体验上,还能做什么?

全新一代A6L首次在2.0T高低功率车型上搭载12V轻混,在3.0T车型上搭配48V轻混。在滑行过程中, 48V/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会将发动机暂时关闭,节约燃油,以此降低发动机的负荷。

当所有人都在享受A6L带来的后排舒适感的时候,驾驶员的感受似乎很少被顾及。在拥堵的城市中,长时间驾驶一台车身超过5米的大车,并不容易。全新奥迪A6L标配了渐进式转向,低速状态下,转向手感非常轻盈,转向角度增大时,转向比越来越直接,车身更加灵动。

还有一点改变是,全新奥迪A6L首次在2.0T车型上加入了quattro ultar四驱系统。以每秒150次主动路况扫描,驱动形式智能切换。当弯道中,内侧的轮胎将最先失去抓地力时,系统会及时分析驾驶者的操作行为,计算0.5秒后的转矩和抓地力情况智能分配动力。

4

不管你承不承认,未来时代,驾驶辅助科技将不再只是造福新手,而是用科技让驾驶变得更从容。

它把安全科技提拔到了同级罕有的高度。全新奥迪A6L搭载一系列用于行车场景驾驶辅助的系统,除了高效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紧急驾驶辅助系统以外,还配备了360°的全景影像,并辅以3D自由旋转的功能。

奥迪独有的开门预警系统,在停好车准备下车,系统监测到后来有来车的情况下,不光有警报声提醒,必要时还会主动施加压力,避免乘客推开车门。从行车停车到上车下车,用全面的科技辅助来实现安全安心的从容驾驶。

这是全新奥迪A6L给出对“颠覆”的定义。它明白人的思维正在不挖掘,因为他们想颠覆,想要创新。在5系、E级相继革新的情况下,全新A6L终于来了,能否把短暂失去的“C位”夺回来,我们拭目以待。

小编提示:该点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