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中大型七座SUV销量是普拉多的两倍 优惠18万能入手吗?

2019年01月29日 12:43:48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一提到普拉多(霸道),老一辈应该不会忘记那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吧。如此深入人心的称号造就了普拉多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中标杆的形象。然而在这个看重“消费升级”的当今汽车市场中,相对于普拉多这种偏“工具性”的SUV,在产品力上逐渐体现出略势。在2年前大众推出了中大型SUV途昂后,一举抢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经过两年多的市场积累,在2018年的销量榜单中,更是给出超出普拉多总销量2倍多的“答卷”。可见其产品竞争力之高。抛开品牌影响力和“SUV热卖现象”,大众途昂到底为什么会卖得这么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头图.jpg



其实严格来说普拉多和大众途昂的消费群体并不属于一类。从车身结构来看,普拉多是实打实的越野车底子(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大众途昂却是出自MQB平台“徒有其表”的硬汉(承载式车身结构)但以国人对于SUV最直观的概念“尺寸大,七座”来说,两车的对比共性还是很明显的。

 

从定价来看,普拉多的官方售价为44.38-63.68万,并没有优惠。而大众途昂由于升级改款,2017款停产在售的优惠幅度高达18万,再价格上途昂的优势明显。毕竟用中型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大七座SUV,这样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

QQ截图20190127202801.jpg


途昂售价.jpg



当然,除了售价相对低之外,途昂相比普拉多还有一些其它优势,这显然也是它能够吸引用户的关键因素。更大的车身尺寸,意味着途昂理应具备更大的车内空间。

尺寸对比.jpg



而在配置上,途昂拥有普拉多所不具备的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式尾门、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等等。可见在面对城市用车环境的时候,途昂要比普拉多更容易胜任。

配置.jpg



从实际上很“野”到看上去很野。普拉多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实际购买了途昂的这几万用户里面,此前的购车预期可能是普拉多这种越野型定位。外表粗犷、脱困能力强,从形象到功能性来说,都是这级别用户的理想型目标。但大众途昂还能够脱颖而出,难道是用户们都不爱硬派越野了吗?

QQ截图20190127211036.jpg


QQ截图20190127211044.jpg



从设计风格、或是消费者心理层面来说,途昂起码看起来还是足够"野"的。外形轮廓相当粗犷、细节素也都通过大尺寸特征表现出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不可否认,绝大多数国人追求的是“看上去很霸气”而不是真正的“越野实力”。也正是消费习惯潜移默化的转变。

 

真正的“大七座”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国内市场开始逐渐刮起了“七座风”,不同类型的7座SUV、MPV层出不穷,但真正的七座却没几个。评判“真假七座”的标准是,第三排是否能有舒适的乘坐空间,坐满三排之后是否还有够用的行李厢空间。就这两条,途昂足以让市面上不少七座车无地自容。

座椅.jpg


座椅2.jpg



虽然它并不具备什么越野能力,但作为一辆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的城市SUV,途昂在空间方面却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可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座椅,能够为第三排乘客带来更多的腿部空间。在7座状态下,途昂的行李厢仍然有400L以上空间可供使用。

后备箱.jpg



 

白希文总结:

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大众途昂可以说开辟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舍弃了越野能力,偏向家庭实用性。简化了车身结构,降低了制造成本。更亲民的定价让其竞争力增加不少。在“中大型家用SUV”这一领域,似乎目前还没有明显竞争对手。如果要说缺点的话,过大的“身材”也导致驾驶,停车方面对新手司机并不是特别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