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E级避震异响、断裂被指设计缺陷,会召回吗?

2019年02月08日 13:21:2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对于奔驰而言算得上“风光无限”,其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67.4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10.3%;北京奔驰则取得48.5万辆,奔驰官方甚至将2019年的目标定为56万辆,可谓风光无限。

image.png


image.png


然在这皆大欢喜的背后,却有着诸多难以解决的沉疴,其中典型便是就集中爆发的GLC制动异响、E级避震断裂,一时间将奔驰推到风口浪尖。前者因异响爆发在10月和11月出现“腰斩”性的暴跌,最终依靠巨额的终端优惠,也仅是带来118350,同比微增7%的成绩;后者虽说于2018年取得146032辆、同比增幅29.8%的表现,却因为集中爆发的“断避震”事件,迎来不利的处境——业界权威的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开启相关投诉征集,并整理汇报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部门,这意味着如若奔驰E级存在设计缺陷属实,总局很可能会开展汽车缺陷调查和召回监管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众所周知,目前奔驰E级出现的“断脚”事件中,断裂的位置均为避震的卡脚,换而言之,车辆的避震系统在面对冲击时并没有起到很好的过滤化消作用,而是直接承受车辆的自重、路面颠簸冲击、制动时的拖拽力,最终超过金属的承受极限,故而出现断裂。此外,与之同出奔驰MRA纵置发动机后驱模块化平台的C级和GLC也出现相类似的断裂、异响等问题,或是该平台本身就存在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产化的奔驰因成本考虑普遍存在“铝换钢”的操作(C级海外版后悬架为铝制,国产版减配为钢制),而E级因为加长的需求,更是对结构进行较大幅度的修改。这种做法不仅会打破整车受力平衡,增加重量,使得车辆制动性和舒适性大打折扣;还会因为原材料的偷工减料,出现品控上的缺失。虽说奔驰经销商多以“不排除是外力所为”为由拒绝索赔,然有趣的是,一奔驰4S店维修总监透露:无论是国产版还是进口版的E级车型,均出现避震断裂的问题,可断定为结构缺陷。

image.png


总而言之,无论是业内人士的分析,还是奔驰内部人员的透入,最终答案还得等到相关监督部门调查、取证、检测的结果,如若奔驰E级结构缺陷属实,很有可能会依据国务院《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进行召回。只不过奔驰是否会认可官方的检测结果还是个未知数,对此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image.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