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汽车也有“春节综合征”?这6项检查让爱车“满血复活”

2019年02月14日 00:46:38
分享到:
来源:ev-master

快乐的春节假期结束了,已经重回工作岗位的你是不是还混混沌沌、找不到工作状态呢?其实,不仅我们需要“收收心”,电动汽车也需要及时缓解“春节综合征”。


在这个假期,或许你开着电动汽车回家返程、走亲访友、自驾远行,用车强度远高于日常生活;或许你的爱车一直停在车库没怎么动弹,车身上已经积了一层灰。那么,这两种情况下的电动汽车都会出现哪些“春节综合征”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

跋山涉水后 来一次全面检查


选择开车回家过年的朋友,少则跑了几百公里,多则像鸡腿哥这样跑了3000公里。不仅人累得精疲力竭,爱车也不轻松。这时候,我们势必要为爱车全面体检一番。


必须要指出的是,《电动大咖》在下面列举的项目大家最好前往4S店检查,自己操刀的话,可能会由于经验或工具不足造成检查保养不到位哦。

1)轮胎状况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路面接触的部件,在长途使用后,很有可能出现多种状况:轻则胎压不足,重则鼓包。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检查胎压是否正常、轮胎花纹是否已经磨损到了警示磨标、外侧面有没有裂缝鼓包,胎面有无扎入尖锐的异物等等。

 


在昨天的文章中,鸡腿哥提到自己选择驾驶沃尔沃XC60 T8回家过年(大家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而在返回上海的途中,其胎压监测系统就出现了报警的情况。尽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汽修店检查一番后发现原来是系统误报,但还是建议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去4S店或正规汽修店检查一下。


撸猫与自动驾驶 与沃尔沃XC60 T8春节回“村”全纪录

2彻底清洁

春节用车肯定要带着年货礼品走亲访友,车厢内免不了带入不少灰尘污垢。与此同时,在长途驾驶中,车身外观件又很容易遭到飞石和泥沙的伤害。


这时候给爱车里里外外洗个干净就很有必要了,一来可以除菌除垢,二来也可以检查下外观有无磕碰。当然,除了这些表面工作,空调滤芯记得也要清洁一下哦。

3底盘检查

一些网友的老家位于山区,崎岖的路况很有可能伤害到底盘和悬挂系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电动大咖》建议大家将爱车开到4S店里,让技师在台架上对底盘进行全面的“诊断”。

 


对于一些电池包位于车底的电动汽车而言,底盘检查尤为重要。因为电池包外壳损伤会给电动汽车带来自燃的隐患,大家千万不要忽视。

4油液检查

虽然电动汽车不需要机油润滑,但刹车油还是要重点维护的油液之一。由于刹车油亲水性很强,很容易出现含水量增加、沸点降低的现象,进而导致刹车失灵。

 


如果你的爱车刹车踏板明显变软,就很有可能是刹车油出现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就要去4S店让技师用仪器测试下刹车油含水量,如有需要再更换刹车油。


长时间停放需重点检查电气系统


1还是轮胎

对于一些春节期间没有用车的网友,第一件事其实仍然检查轮胎状况。因为在汽车长时间停放过程中,如果轮胎发生漏气,轮胎侧面就会出现折伤的现象,行车时很容易发生爆胎。

 


2电气系统

相比燃油车,电动汽车的电气化程度更高,长时间没有停放后,大家必须要检查电气系统的状态。

 


首先是检查电池还有没有电,仪表盘是否有故障灯亮起,空调、中控屏等功能是否能正常使用。其次在刚开始行驶的过程中,大家要着重留意动力系统是否表现正常,如果出现动力中断、电量消耗过快的情况,建议大家拨打道路救援电话或前往4S店检查。



汽车是我们的出行伙伴,也需要我们的悉心照料。以上就是《电动大咖》为大家列举的电动汽车“春节综合征”的“治疗措施”,还请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的你也抽一点时间,关心一下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