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是同根生 丰田卡罗拉和雷凌配置上有哪些区别?谁更值得入手?

2019年02月19日 10:48:59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一车两卖”是日系车近几年常用的营销方式。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能获得“双赢”。像东风本田UR-V和广汽本田冠道的销量就没法比。然而丰田有一对车型却销量优秀,它就是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

头图.jpg


据广汽丰田发布的1月份销售数据来看,雷凌1月份新车销量破两万辆,虽然和“大哥”卡罗拉还是相差近一万辆,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让很多同级车型羡慕了。那么作为“同根生”的卡罗拉和雷凌到底有什么区别?配置差在哪?下面我们来看看。

 

从外观来看,两车的前脸还是有较大的视觉特征差别,雷凌采用更宽大的下进气格栅,而卡罗拉则是更为扁宽的设计。卡罗拉的前大灯通过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机盖下的LOGO结合更为融洽,整体感更强烈。而雷凌则采用稍细的镀铬配合熏黑饰条装饰,运动感更强烈。

前脸.jpg


也可能是两车的风格定位不同,卡罗拉的转向灯采用分体式,放置在前大灯与进气格栅之间,增加了前脸部分的层次感和精致度。雷凌则采用一体式前大灯,体现更多的运动气息。

大灯.jpg


车身侧面,很明显的可以看出两车的“血缘关系”了,稍显修长的车头配合线条利落收尾的车尾,整体运动感还是很强烈的。要说区别应该就是,卡罗拉细节线条较为硬直,凌厉感较为强烈,雷凌的细节线条处理方面相对柔和。两车在尺寸方面几乎相同,相差的数据也仅是因为造型设计的区别造成的。

侧身.jpg


数据.jpg


车尾部分,卡罗拉的尾部设计和车头风格呼应,同样采用线条较为硬直的风格,贯穿尾灯的镀铬条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而下部的后保险杠过于简单,显得有些臃肿。雷凌虽然也使用镀铬条装饰收尾,但更大面积的尾灯点亮后提高了不少识别度。下方的后保险杠采用分色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层次感和运动气息。

尾部.jpg


走进车内你会发现这对“同胞兄弟”根本就是一辆车,内饰设计几乎是照搬。只是雷凌将银色饰条更换成黑色烤漆装饰条进行修饰,加上多出一些跳跃的配色,或多或少的增加了一些运动感。而卡罗拉则一贯的中庸,无可厚非作为家用定位来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内饰.jpg


虽说两车内饰几乎相同,但配置还是有所差别的。卡罗拉更偏向驾乘舒适的配置全面性,相比雷凌多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LED前大灯组等。

配置表对比.jpg


颜值更为年轻运动的雷凌虽然在配置上相对卡罗拉“简单”了一些,但它还是有一些其定位特色的配置,对比卡罗拉多出仿皮质的运动座椅,胎压检测,车载GPS导航。

 

动力及底盘方面,不用质疑两车完全一致,均采用1.2T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悬挂设计则是前部麦弗逊后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QQ截图20190218133320.jpg


QQ截图20190218133226.jpg


QQ截图20190218133234.jpg

区别在于雷凌除去1.2T,1.8L双擎车型之外还有1.2T手动版本,降低了门槛,产品覆盖力更足,卡罗拉则是多出1.6L自吸发动机手动版本,无疑是在产品稳定方面更加强了一步。

 

白希文总结:

同款车换壳卖,可以说是“两田”近几年惯用的伎俩了,就先不说本田卖的如何。反正丰田在这个营销策略上,是成功的。不光是卡罗拉和雷凌,CHR和奕泽也是个很好例子。说回今天的话题,至于这两款“同胞车”谁更值得入手,年轻一些的朋友自然会选择颜值更运动的雷凌,而卡罗拉更适合顾家的年轻家庭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