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福特想逆袭 最该学的是哪家中国车企?

2019年02月19日 11:50:1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会是中国汽车产业寒冬?未知。

2018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变革期?已知。

近20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有了飞跃式的增长,不仅在整体市场的销量数据层面完成超越美国,跻身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国,且在中国的土地上成长出了一大批非常出色的本土企业,如吉利长城奇瑞、广汽传祺等等。

近几年,SUV的火热直接拉动了中国品牌新一波的销量快速成长,但在2018年你会发现,整体消费市场发生了明显的下行,而在这场下行之中,合资品牌的整体销量依然保持着上涨,下滑量主要来自于二线、三线的中国本土品牌。

这样,对于2019年市场中的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而言,想继续存活、成长,变革,该怎么办?

1月销量体现出的端倪

2019年的汽车市场销量是否会继续下滑,下滑多少,是早在2018年年末大家就在猜想的一件事。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众家车企开始陆续发布其销量成绩单,从头部车企的销量榜单中,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现象,头部中国品牌顶住了开年的压力,谋求着自己的突破和变革。

null


2018年的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吉利汽车,依然在延续着它的升势。2019年1月吉利汽车销量达到158393辆,环比增长70%,同比增长2%。

也就在前期所有人都预计大环境会继续下行之时,吉利汽车在关键的2019年开年,不仅刷新了品牌单月销量纪录,创下终端销量历史新高,更是直接完成了2019年全年151万辆销量目标的10%。

或许你会想问,吉利汽车的开门红,近几年的腾飞式增长源自于哪儿?抽丝剥茧之下,你会发现,重要的关键词之一,一定是帝豪。根据2019年1月的最新销量成绩单,帝豪家族总销量为53300辆,稳居中国汽车第一家族;其中帝豪轿车售出24072辆,环比增长59%,继续稳坐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居全国轿车销量榜前十;2009年上市至今销量已突破170万台,连续7年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也成为唯一跻身中国轿车市场整体销量前10位的中国品牌车型。除帝豪车型之外,帝豪GS实现15481辆的单月销量,领跑中国品牌跨界SUV细分市场,帝豪GL 实现13747辆的单月销量,领跑中国品牌A+级轿车细分市场。

null


帝豪二字之于吉利汽车,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坚持。

传承,自帝豪诞生以来,就不断兼容着传承与突破,传承的是吉利一直以来的造车理念-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突破则是用国际化标准、制造,让消费者不断感受到新的突破。

2009年,第一款紧凑级轿车帝豪EC7正式上市,瞬时让消费市场眼前一亮。从外到内看上去明显与国际接轨,加之丰富的配置,改变了一贯以来消费者对于中国车的认知。

自2016年帝豪家族成型以后,家族的另外两款当家明星帝豪GL、帝豪GS,同样让这种传承开花结果。

null


在消费者认为SUV只该是方方正正的时候,帝豪GS带着超过全球车型的设计、智能、对空间的兼顾,来到人们眼前,如同彼时帝豪EC7那样,让消费市场对SUV的需求发生转变。

在消费者认为轿车只该是紧凑级、中级车的时候,展现吉利工程师团队最新水平的产品-帝豪GL冲向市场。不仅在设计层面做出提升,更让人惊喜的是,它的发动机技术水准、互联网智能水准,直接让中国车拥有了抗衡合资品牌的硬实力,此后的销量增长顺理成章。

帝豪家族用自己的传承,一次次刷新着市场认知、消费者认知,让中国车企具备抗衡全球车企实力,变得越来越丰满。

帝豪二字 还有更深层的东西

传承之外,帝豪家族的成功还在于坚持。

2009年,帝豪EC718正式推出,帝豪第一次来到广大消费者面前。彼时吉利汽车的品牌战略是三品牌共同提升,分别为帝豪、英伦、全球鹰,其中吉利帝豪的定位高于行业主流水准,定义为精品化、品质化。

产品定位的拔高,直接引发了另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改变对于中国车的认知,不再去盲目追寻合资车型。在口碑效应和帝豪家族的壮大之下,帝豪从0到100万台销量用了7年时间,而从100万到200万的销量,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

null


事实上,纵观全世界汽车市场中的所有成名车型,卡罗拉、高尔夫、甲壳虫、福特F等等,成功的秘诀无一不是上述的传承、坚持二字。

当然,说起来简单,实现难度显而易见。在坚持之中,如何依托自身实力带来新的突破,设计的突破、智能的突破、动力的突破、成本的突破、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每一个层面都是所有车企砸重金都未必能被认可的项目。

但,帝豪家族做到了。帝豪EC7打响第一枪,让国人享受到不弱于合资品牌品牌的三厢轿车。

吉利走到了3.0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性价比,而是外观好看、配置智能、种类细分、品质进一步提升、不再那么传统的车型。

帝豪家族的帝豪GL与帝豪GS,带着动力技术突破、智能网联突破、整车设计突破,刷新消费者认知。

null


依然从销量角度剖析,帝豪、帝豪GL、帝豪GS组成的帝豪家族在2017年以53.9万辆销量,超过了中国市场最具盛名的大众朗逸家族(46万辆),更在2018年,帝豪家族以全年55.31万辆的总销量,继续超过大众朗逸家族。

不同于朗逸家族的朗逸车型一枝独秀,朗行、朗境的边缘化,帝豪家族各款车型均在各自细分领域保持着标杆地位,这也凸显帝豪家族未来潜力和空间巨大,成为引领中国品牌突破合资壁垒,与合资分庭抗礼、正面交锋的排头兵。

写在最后:

帝豪二字,9年来的发展历程,正是吉利汽车多年来的发展轨迹,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由弱到强的经典案例, “帝豪”二字早已镌刻在吉利的灵魂之中。

如今吉利汽车的口号已从当年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换成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你会发现,这也正是帝豪二字一直所坚持的。

2019年,未必会如此前想象的那般惨烈,但市场总是多变的,如今吉利2017年、2018年蝉联中国品牌销量冠军,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帝豪二字,正是恰恰印证着“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老话。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时间尚短,帝豪的成功,是中国车企的向上之路体现,对于如今汽车市场中的很多想要进行突破的中国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来说,这又未尝不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经典案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