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71%,轿车、SUV、MPV销量前十都有谁?

2019年02月19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近20多年来的首次下滑,而进入2019年这个趋势也并没有改变。根据中汽协发布了1月份数据显示,乘用车在1月份共计销售202.11万辆,为2013年以来最低的1月份销量,环比下降了9.49%,同比下降17.71%。

虽然说从车企公布的数据来看,例如吉利长城等都迎来开门红,不过整体车市下行的情况依然存在。另外,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广汽、吉利、北汽、长安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年同期相比,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销量呈小幅增长,广汽微降。

null



而从细分市场来看,1月份轿车共销售98.62万辆,环比下降4.11%,同比下降14.89%;SUV共销售87.89万辆,环比下降10.47%,同比下降18.86%;而MPV共销售12.96万辆,环比下降26.45%,同比下降27.44%。下面就来看看各细分市场的具体排名情况。

轿车:朗逸再度夺冠,思域进入前十

null



在轿车市场,朗逸再度夺得了销量冠军,其1月份销量达到5.95万辆,相比排名第二的轩逸超出近1.5万辆,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轩逸的全年销量成绩却力压朗逸夺得了年度销量榜的第一位。而卡罗拉、英朗以及捷达分别排名三、四、五位,销量同样都超过了3万辆。

null



此外在去年遭遇品质危机的思域如今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回暖,1月份的销量达到2.44万辆,成功进入轿车销量前十的行列。值得关注的是,吉利帝豪在1月份并没有再度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不过其销量同样超过了2.4万辆。

SUV:哈弗H6优势明显,日系4款车型进入前十

null



在1月份,哈弗H6继续保持明显的优势,其销量达到了4.5万辆。如今哈弗H6已经实现累计68个月SUV销量第一,这在当前SUV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显得尤为不易。此外博越在1月份的表现同样出色,其销量达到了2.75万辆,环比12月份增长了1万多辆,这也让其排名提升到了第二的位置。此外宝骏510和CS35分列三、四位。而丰田RAV4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9万辆,排名合资SUV销量榜首。

null



值得关注的是,RAV4即将在今年迎来全新改款车型,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其整体实力。同时本田CR-V的销量也达到了1.71万辆,经历了“机油门”之后,本田CR-V的销量又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来。此外日产的逍客和奇骏也双双进入了销量前十的位置。

MPV:神车地位不倒,宋MAX下滑严重

null



在MPV市场,五菱宏光依然保持着神车的地位,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82辆。而宝骏730宝骏360分列二、三位,虽然说这两款车的销量都超过了1万辆,不过跟其巅峰时期的成绩依然相差很远。而别克GL8的表现依然稳定,销量继续稳定在8000辆以上。

null



之前热销的宋MAX近几个月的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1月份的销量仅为0.5万辆。此外刚刚上市的传祺GM6在1月份的销量仅为0.39万辆,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其未来的前景更不明朗。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