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将停产的北美土著,2019款雪佛兰Sonic最后的情怀也没了

2019年02月20日 11:02:4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就像国内消费者对宝来的印象,雪佛兰Sonic一直都是美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小型车,当然它也是美国国内生产的唯一一款汽油版小型车。


null


不过,近日有传言称,伴随着2019款福特嘉年华的停产,雪佛兰Sonic或许成为继这款车以及科鲁兹、英帕拉和Volt之后又一在美国国内停产的车型,而Bolt EV将会扩大生产来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

但是不管传言是否为真,都不妨碍我们给这台小车来一次评测。


null


老实说,不论美国本土企业出于怎样的考虑将这款小型车进行停产,客观评价无论是动力还是功能,雪佛兰Sonic都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产品。

在动力方面,2019款 Sonic标配了涡轮增压式1.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替换了此前在该车搭载的1.8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传动方面,与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null


应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非常适应这台车子的车身,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确实可以压榨出不错的能量,同时发出的声浪也很有节奏感,不会产生滑稽的“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状况。

另外这台6速变速器同这台发动机的人匹配比较出色,它对于发动机的反馈调节得更为积极,在升档效率上更高,但是不太愿意降档。这样的工作特性对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有较大帮助,但是对于发动机的或许有不小的伤害。

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很小,大多数情况下它更像是一台发挥稳定的自吸式发动机,这种平稳的动力传递在城镇间来回通勤最为惬意,保证动力的同时还可以省下不少油钱。


null


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38马力,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为8.5秒,这不是很快,主要是取决于整车的形体不是那种风阻更小的跨界掀背车,因此在极限驾驶方面的能力一般。

在高速驾驶的情况下,这种发动机的转速不能太高,维持在3500转/分以下才是最舒适的,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州际公路上,这一转速下都能让驾乘人员感受到整车的舒适,而不是前引擎箱内传出的噪音。我们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记录到的车内噪音水平大概是67分贝,这一成绩甚至优于丰田同级车型,已经和豪华产品的NVH比肩。

在配置方面,雪佛兰Sonic也表现出了尽如人意的一面。其中控屏幕内置了蓝牙电话和FM功能,同时中控系统支持CarPlay和安卓系统的车机互联功能。


null


在其他配置上,雪佛兰Sonic搭载有加热式前排座椅、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调节、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前向碰撞预警等功能,在同级当中性价比还算不错。

不过需要吐槽的一点是,车辆内部的设计似乎并不太合理。前排的储物空间有限,两个手套箱一个太小,只适合放置普通文件或者小物件,另一个尺寸不算太规范,略显鸡肋。


null


其实雪佛兰Sonic在内饰上表现一直不佳,从2012款车型开始内饰就都是消费者吐槽的点,至今唯一做出较大变化的就是仪表盘,从运动风格设计得更为稳重,符合一般家用。


null


至于空间方面,新款雪佛兰Sonic两厢的设计为后备箱空间预留了不小的发挥余地,将后排座椅折叠后可以形成一个1360L的储物空间,足够容纳15个标准登机箱。

价格方面,2019款雪佛兰Sonic在北美的售价大约是2268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万元。相比来说其比福特嘉年华更贵,多出了差不多2000美元。


null


所以不难发现,这一级别的产品中,很难找到一个理由为Sonic埋单,虽然相比同级它更好开,但是在性价比上远不及丰田起亚甚至福特的产品。或许对买家来说,雪弗兰Sonic值得入手的唯一条件就是它在本土生产的原汁原味,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