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高尔夫价格高、配置低,为啥依旧卖的比骐达好?

2019年02月21日 12:26:5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国内的两厢热门车,很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的是大众高尔夫。毕竟作为大众的全球畅销车型,如今其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辆,备受大众粉丝青睐。如今其在国内的月均销量保持在10000辆左右。

nul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日产骐达同样作为一款两厢车,相比高尔夫主打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其更显居家风格。但是其在国内的月均销量却只有5000辆左右。那么大众高尔夫在产品力上真的比日产骐达高出很多么?今天我们就选择定价为13.49万的骐达2019款1.6L CVT智尊版和定价为14.49万的高尔夫2019款1.6L自动舒适型进行对比,看看最终结果到底怎么样?

null



价格虽高依然买不到高尔夫的精髓

虽然说此次选择的这款高尔夫在官方价格上要比骐达贵了一万元,但是在悬架的配置上依然与骐达相同,前悬架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都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如果你想要搭载四连杆独立悬架的自动挡高尔夫,最低的官方售价也要15.59万。因此在低价位区间,如果选择高尔夫其实也不会体验到其真正的操控精髓,而定位家用的骐达就显得“正统”的多。

null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此次选取的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骐达的最大功率为93千瓦,而高尔夫的最大扭矩仅为81千瓦,两款发动机在扭矩上相差无几。因此在动力性能上,你也不能奢求高尔夫会有更好的表现。

居家过日子骐达更实用

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两厢车大部分都是以城市代步和家用为主,因此他们对车辆的空间和燃油经济性较为看重。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来看,骐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而高尔夫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显然骐达在油耗方面更能让车主感到满意。

null



null



此外在空间方面,骐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393/1766/1524mm,轴距为2700mm;而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59/1799/1476mm,轴距为2637mm。骐达仅在车身宽度方面略逊于高尔夫,而更长的轴距能够给驾乘者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此外骐达在内部的储物空间设计上,也要有明显的优势。

高尔夫价格高配置却低

虽然说此次选择的高尔夫在价格上相比骐达高出了一万元,但是本应在配置上有优势的高尔夫却败下阵来。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骐达相比高尔夫要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并且骐达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无钥匙进入和启动、5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

null



null



而高尔夫仅多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功能。相对来看,骐达显得更为实在一些。

写在最后

null



综合来看,骐达无论是在动力、油耗、空间还是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而为何其会在销量上始终被高尔夫压制呢,恐怕跟高尔夫高端车型塑造的“钢炮”标签不无关系,从而让消费者感觉买价位低的高尔夫同样有那种性能车的韵味。那么同等价位,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