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两年不亏钱!2018年保值率出炉:雅阁超迈腾,博越本土王

2019年02月22日 16:52:35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跟着“性价比”买车没错,但“保值率”显然比“性价比”更全面,因为它包含了品牌口碑、产品质量、市场接受度以及保有量等隐藏信息。保值率表面上决定了未来这辆车能卖多少,折旧越大意味着用车周期里消费者需要付出的越多,当然这个也跟初始车价息息相关,车价越低折旧金额自然越少,所以脱离产品定位谈保值无异于耍流氓。

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保值率报告中显示,除了微型车保值率偏低外,从A0级轿车到功能性车种MPV和SUV的保值率存在细微差异但并不大,供求和购买心理成为决定性因素。

[ifeng_video_load]

紧凑级的市场占有量最大,但保值率最高并不是它。因为同样是二手车,高级别轿车与紧凑级的二手售价差远远低于新车价差,而且从自身感受出发,中高级还能提供更大的尺寸、更豪华的用料以及完全不同的心理感受。中高级领域保值率最高的产品并非销量王迈腾,而是本田雅阁,其次是丰田锐志。除去因为停产和V6、后驱导致的情怀溢价,雅阁在品牌口碑、产品认可度上占有极大优势。

紧凑级领域排名冠亚军的分别是卡罗拉和高尔夫,这一点倒是符合国际上的普遍认知。

[ifeng_video_load]

有着与轿车同样分级的SUV类与轿车的市场反映几乎一致,不过中大型SUV在继承了中型轿车尺寸、空间以及用料等多方优势下,还具备7座以及超大后备箱等超高实用性的结构优势,这个级别的标杆丰田汉兰达毫无疑问成为保值率优胜者。

对于售价更高、选择更少的大型SUV,普拉多以绝对的优势成为赢家。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和普拉多的第一年保值率都达到惊人的83.3%,远远超出任何领域产品。

在新兴的小型SUV领域,空间利用率、品牌口碑和产品力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东风本田XR-V和缤智两兄弟的胜出就是最好的佐证。

紧凑级suv领域才是真正的百花齐放,空间尺寸最大而且机械不存在硬伤的日产奇骏成为第一,曾有着加价之王的途观第二,奔驰GLA成为唯一入围前三的豪华品牌。按理说SUV这个讲究实用的领域品牌溢价的刚需是最低的,而且就产品力而言X1有着更为全面的表现,亦或是三叉戟标志起了作用。这个级别的产品选择还在陆续增多,诸如去年一次性新增三款SUV产品的大众,势必会改变目前保值率排行格局。

[ifeng_video_load]

鉴于自主品牌的品牌基底和合资品牌不在同一起跑线,放在一起比较自主品牌是绝对与之匹敌的。吉利无疑是自主品牌的最大赢家,博越成为SUV领域第一,哈弗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前三占双、前十占五的成绩还是为这个SUV专业户挽回了颜面,车海战术对于任何一个领域都是有效的。

博瑞毫无疑问是最具向上潜力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除了媲美C级轿车的尺寸、空间和配置外,PHEV和弱混的动力得补充促成其完善而优胜的产品力。

而MPV领域则是客货双用的五菱宏光夺得桂冠,这个领域一向是自主品牌的薄弱环节,但后续推出的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8、GM6等优秀的后来者都有可能凭借出众的实力成为榜上赢家,从而改写如今极度失衡以商用为主的保值率名单。

[ifeng_video_load]

对于全国第二大的汽车产销国,美国有着和国内几乎一样的用车诉求,但又有着比国内更完善、成熟的二手车销售网络和用车文化。北美二手车交易平台Carvana对2015年7月到2018年9月的车型进行梳理后,得出保值率最高的十辆车,这个细分到配置级的榜单或许并不一定适用国内市场,但也能以此窥见两国的消费文化差异。

保值率前四均来自紧凑轿车,卡罗拉凭借超强可靠性、保有量、产品口碑以及燃油经济性夺得桂冠,接下来依次是9代思域、日产轩逸福特福克斯;中级轿车上榜两元,分别是现代索纳塔本田9代雅阁;

SUV中就本田CR-V丰田RAV4上榜,其中CR-V的高低配分别排名第7和第9,作为蝉联紧凑级SUV市场年度销冠的产品,CR-V超高的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以及那副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2.4直喷机器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音乐无国界”,在大数据反映下汽车市场又何尝不是呢?中美二手车文化存在巨大差异,中国的性价比和接受度体现在大尺寸、大空间、高等级以及面子加成等,而北美则更在意可靠性、实用性以及品牌口碑,这也是为什么有着高溢价的豪华品牌无法出现在北美高保值率名单的原因。即便中美消费观存在差异,但有一个共通点:日系品牌凭借极高的可靠性、极低的油耗、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强势且无死角的占据高保值率榜单。即便是在高附加值的豪华品牌里,保时捷雷克萨斯的上榜再一次印证可靠性在人工高居的美国市场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产品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