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预算!上市一年后的广汽传祺GA4,目前值不值得买?

2019年02月22日 16:57:4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广汽传祺这个品牌,好多人听到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它的SUV,的确,广汽传祺的GS4、GS8等车型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热销车型,而且品质上乘,价格实惠,从而引领了国产的SUV市场,虽然广汽传祺主打是SUV,但是旗下也有轿车车型,传祺GA4则是广汽传祺在2018年1月推出的一款轿车,被寄予厚望的GA4成为了传祺打进紧凑型家轿领域的优势车型,售价为7.38-11.58万,时过一年咖哥就带大家回顾下这款车现在还值不值得购买?

null



造型外表朴素耐看

"传祺GA4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大气,"大气"这个词往往比什么"动感"和"凌厉"来得实在很多,因为大气意味着耐看,而且老少咸宜!虽然这个词里面有一个大字,但却需要很细微的处理才能完美呈现出来。

null



外观上采用了与GS3等传祺新车型相同的凌云翼家族设计语言,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应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粗壮的三条飞翼式的镀铬饰条和上方贯穿镀铬条组成了一张大气时尚的前脸。而大灯下方两侧的雾灯采用了进风口式的内凹设计,为前脸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null



车尾造型比较厚重,后包围两侧通风口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尾灯尺寸很大,所以会更醒目,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外观总体来说,传祺GA4的外观的设计中规中矩,属于比较耐看那一种,符合时下的偏运动的家轿风格。

null



内饰超越同级豪华感

传祺GA4的内饰整体色调以深色为主,并辅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大面积覆盖软质材料,同时还采用了缝线工艺,看上去很有档次感。中控台扁平,功能区分为三个部分,顶部为大尺寸液晶屏,中间是音响控制区域,而空调则放到了最下面。

null



车内乘坐空间是消费者十分关注的点,传祺GA4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92/1805/1500mm,轴距2660mm,与同级竞品相比也很具有优势,而经过咖哥实际驾乘体验后,这款车的空间表现真的不只是数据好看,它采用了GAEI空间最大化人机布局设计,1060mm的同级最宽前排空间,950mm的最大头部空间,以及850mm的同级领先腿部空间,都能最大程度保证驾乘的舒适性。

null



1.3T+6AT动力够用吗?

1.3T+6AT的这套动力总成在传祺看来是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这套动力总成就能调校出不同的动力输出风格,而在GA4身上,它能表现出极致的平顺性,采用爱信6AT的变速箱,你要知道,在这个级别里,要么CVT,要么双离合,前者嫌无力,后者怕顿挫,而6AT是明智之选,不过其成本让很多车企都望而却步了,这点看出来传祺还是很良心的。

null



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共两种不同的动力。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为150Nm;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为202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左右,GA4所搭配的动力系统,称不上优秀,属于中上水平,日常使用绝对也沟通。

null



但是,两款手动挡车型的油耗确实不敢恭维,在整车质量不到1.3吨的情况下,油耗竟然达到了6.5L/100km和6.6L/100km,大家要知道这个级别的车百公里油耗主流水平已经是5开头的了,特别是对比车型更大的荣威i6,1.0T手动挡油耗为4.8L/100km,足足比GA4低了近30%,即使是1.5T的荣威i6也才5.9L/100km,看来传祺GA4发动机油耗水平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总结

咖哥最后觉得传祺GA4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作为一款定位在紧凑的级的车,虽然远比不了B级车,但内部空间上看,真的分不出这是不是一款紧凑级,2660mm的轴距可以说是一个硬支撑,再加上内部的空间合理优化,使得传祺GA4将空间表现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自主轿车能有这样的进步着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