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公认的3款中大型豪华运动SUV,哪款车的空间才是NO.1?

2019年02月24日 20:41:4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全新一代宝马X5很重要的一点改变在于加大了车身尺寸,让外观变得更具气势。且理所应当,乘坐空间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了不同幅度的提升。在中大型SUV阵营中,保时捷卡宴与路虎揽胜运动同样是比较强劲的对手,这次我们就通过对比,来看一下这三款SU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究竟谁更胜一筹。

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加大车身尺寸,全新换代之后的宝马X5在车身长度与轴距方面有着领先优势。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按照老规矩。测量纵向空间时,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测量头部空间时,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之后再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要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全部数据如下图所示。

头部空间与横向空间,三辆车的表现基本一致,达到中大型SUV该有的水平。而在多数消费者较为关心的后排乘坐空间方面,保时捷Cayenne的表现最为优秀,不仅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最大纵向空间也达到了850mm,遥遥领先宝马X5与揽胜运动。但也有遗憾,Cayenne的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过高,一定程度影响中间乘客舒适性,而路虎揽胜运动则做到了全平。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矿泉水瓶(容量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矿泉水瓶(容量330ml)来检验。储物空间对于一辆家庭用车来说至关重要,后排乘客的水杯、手机、零食等小物品是否有专门的位置,成为了乘坐体验好坏的关键评价标准。

空间表现方面,宝马X5有着领先优势,前排门板能够放置5瓶中瓶矿泉水,后排门板也能够放置3瓶中瓶矿泉水,日常使用起来十分得心应手。而路虎揽胜运动同样表现不错,前排门板能够容纳4中+1小,后排门板也能容纳2瓶中瓶矿泉水,应付日常也是足够的。

除此之外,前排中央通道区域,宝马X5不但有常规的杯架,还设计有专门容纳手机等随身物品的储物格,人性化体验非常不错。而保时捷Cayenne路虎揽胜运动,因为挡把前方设计有多功能触控屏幕,因此除了常规的杯架,并没有设计放置随身物品的地方。

对于后备厢空间的测量,我们依然使用30*30*30cm的标准测试纸箱,看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能放下纸箱数量来作为后备厢空间和是否规整的评判标准。

 

后备厢储物空间方面,宝马X5路虎揽胜运动均能放置15个标准大小纸箱,符合一台中大型SUV该有的表现。但保时捷Cayenne的车身结构相对来讲没有X5与揽胜运动那么正统,更加偏向运动化造型,所以后备厢最多能够容纳12个标准大小纸箱,表现不及其它两位选手。

总体来看,这三名选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各有所长。全新宝马X5虽然车身尺寸占优,但乘坐空间却达不到富余状态;而储物空间丰富、人性化设计考究也能让消费者给到好评。至于保时捷Cayenne,乘坐空间是它的强项,但储物空间及人性化设计就比较一般了。最后是路虎揽胜运动,同样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储物空间能满足日常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