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景程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锐宝停产了屌丝三宝消失了!事情不是这样的!

2019年02月28日 06:40:30
分享到:

最近两天,整个圈子里都在疯传一则消息:雪佛兰迈锐宝最后一辆车下线,宣告正式停产!从今以后再无迈锐宝!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人对这辆“美系经典车”(迈锐宝其实不算真正美国车)的怀念,大家纷纷发文表达对这辆车的怀念,回忆自己在什么时候开过坐过体验过云评测过这辆曾经烂大街的车······

但今天我却想告诉大家两个事实:1、迈锐宝没停产,屌丝三宝还活着2、迈锐宝其实并不算美系车。

迈锐宝真的没停产!

全世界都说迈锐宝停产,我凭啥相信你说的没停产?首先,新闻说的“迈锐宝停产”这事属实,上汽通用确实已经在2019年2月25号正式把最后一辆迈锐宝开下生产线,宣布迈锐宝停产。但是!新闻里说的迈锐宝并不是指迈锐宝车系,而只是指“全新迈锐宝”这一款车。

这是什么车?这其实就是老迈锐宝的中期改款车型,后来2016年迈锐宝换代,换代车叫迈锐宝XL,大家很容易会把迈锐宝和迈锐宝XL混为一谈,但其实停产的只是老迈锐宝,新的迈锐宝XL啥事也没有。迈锐宝XL作为屌丝三宝的其中一员,也并没有死掉,相反,现在的迈锐宝XL还卖得相当不赖。

那为啥要停产老迈锐宝了?原因也很简单:那货没人买了啊!在16年迈锐宝XL刚出来的时候,价格还高高在上(现在凯美瑞雅阁的售价),但老迈锐宝就直接降价到12-14W左右,在那个时候,老迈锐宝还是有点销量的,毕竟性价比高啊。

后来迈锐宝XL自己不思进取,被别人接连超越,自己只能不断降价。到现在,迈锐宝XL也就是13万左右的起售价,跟老迈锐宝几乎没区别,正常人都知道该选谁,所以老迈锐宝自然就逃不过停产命运了咯。

迈锐宝不是美国车??

当年2006年迈锐宝刚诞生的时候,花大价钱请梁朝伟在马里布海滩(美国度假胜地,也是迈锐宝的英文名来源)拍广告片,所有人都认为迈锐宝就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美国车,但实际上还真不是。

首先,最初的几代迈锐宝还真的就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车,但第一次进入国内国产的第八代迈锐宝,却是一辆挂着美系车标的,韩国车。第八代迈锐宝真正的原名叫大宇Tosca,如果你对这个名字不熟悉的话,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雪佛兰景程

这就有点印象了吧?曾经热销的景程,是大宇Tosca的第一代产品的换标版,因为大宇属于通用汽车集团,通用汽车当时在进入国内时,苦于不了解中国人喜好,于是求稳妥,直接拿韩国品牌大宇旗下的轿车来换标换品牌进入国内销售。

现在看来通用的做法是对的,大宇的多款轿车在国内先后成为爆款,包括别克凯越(大宇Lacetti第二代),雪佛兰科鲁兹(大宇Lacetti第四代)、老迈锐宝(大宇Tosca第二代)、上两代君威(大宇Tosca第二代)、雪佛兰景程(大宇Tosca第一代)。

而到了迈锐宝XL这代,也就是第九代,大家要注意了,这就不再是大宇换标了。9代迈锐宝的原型车是欧宝Insignia,这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德系车(欧宝是德国的)。同样地,上一代君威也是基于同一款原型车。所以如果你开过老迈锐宝和迈锐宝XL,你一定会惊讶于这两代车的底盘动态差距极大,原因正是如此,这是同一个名字的两种完全不同的车型。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景程
景程
指导价:10.88-16.19万元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19
中型车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