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市场厮杀,还有第10代索纳塔一席之地吗?

2019年02月28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中型车市场的混战和厮杀,一直是非常激烈的。排在第一阵营的是大众集团迈腾和帕萨特,这两款车型都使用了最新的MQB平台。定位比较高端,全新的第3代EA888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配合也非常好。

第二阵营的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凯美瑞上已经使用了目前热效率最高的2.5升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雅阁在美国市场的版本也使用了10速自动变速箱。全新天籁刚刚上市不久,换装了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可以说他们这几款车型竞争力都非常的强。

null


而韩系厂商,现代索纳塔起亚k5目前还都没有完成换代。第10代索纳塔也已经进入了最后测试阶段,预计今年就会上市,那么对于第10代索纳塔,他将会有哪些改变呢?本篇文章会给大家进行分析。

null


外观方面肯定是运动轿跑?

从2018年开始,现代汽车通过Le Fil Rouge概念车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潮流趋势。在这样的潮流趋势下,中国市场推出了菲斯塔。菲斯塔其实就是一款紧凑型的运动轿跑车。

不出意外的话,第十代索纳塔也肯定是运动轿跑的设计风格,整体的设计造型比较类似于第10代雅阁。

其实目前在海外市场已经公布出了一些谍照,我们通过谍照发现,它的轮圈采用了黑色处理,而且整个溜背的造型也比较夸张。整体突出了运动和时尚的造型设计。

null


车尾设计肯定是贯穿式尾灯?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最近一两年特别流行,不管是奥迪A8L,还是A7L,A6L都是贯穿式的尾灯,而且贯穿式尾灯也已经下放到中型车上去了。

在贯穿式尾灯方面,其实现代汽车并不是第一次使用。现在在海外市场上B+级车雅尊就一直沿用贯穿式的尾灯。

而第10代索纳塔也肯定也会使用贯穿式的尾灯,因为目前已经公布的照片中,第10代索纳塔就是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而且在logo下方会有索纳塔的英文字母。

null


肯定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未来国产的索纳塔与海外上市的索纳塔,肯定在动力总成的使用上有一些区别。海外市场的索纳塔肯定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5匹,最大扭距360牛米。此外或许还会搭载雅尊上的3.0升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主要是针对美国市场的。但是中国市场由于排量越高税越高,因此会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此以外,第10代索纳塔也会像凯美瑞一样,采用一台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作入门版,入门版车型会使用6AT变速箱。

null


肯定使用8AT变速箱?

现代汽车海外市场早已经开始推广8速自动变速箱了,这款8速自动变速箱的是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横置8AT,2019年北京现代会国产全新胜达和第10代索纳塔,这两款车型都会在高配车型上使用8AT变速箱。

其实8速自动变速箱在中型车上已经开始出现了普及的趋势,大众汽车是7速双离合,丰田凯美瑞使用8AT。国产雅阁虽然使用cvt变速箱,但是海外市场是10AT,而通用汽车在中国君威和君越上面也使用了9AT变速箱。

因此未来中国中型车市场将会迅速的普及8速自动变速箱。

null


中型车市场厮杀,还有第10代索纳塔一席之地吗?

第10代索纳塔包括未来将要换代的起亚k5,上市的时间都比竞争对手要晚一些。在中国市场会有两个方面处于不利的地位。第一个早上市的日系或德系中型车,在上市一两年之后会有价格优惠,性价比很高。而后上市的索纳塔,除非定价就比较低,否则在性价比方面其实还没有德系和日系车高。

第二,虽然第10代索纳塔车上会搭载很多最新最先进的技术,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依然会认为韩系品牌是德系和日系的追随者,而不是一个技术创新者。从第8代索纳塔到第9代索纳塔给中国消费者一种换代不彻底的感觉,那么从第9代到第10代索纳塔的这次换代,一定要给消费者惊喜,否则第10代索纳塔在中国中型车市场,依旧难以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