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宝马340i xDrive!这难道不是四驱M3?

2019年03月01日 11:44:0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早在G20代宝马3系尚未发布的时候,我们就专程到纽北抢先体验了全新的330i M套件版。而这一次来到葡萄牙,则是为了全新3系的高配车型--M340i xDrive!

null


没错,这是一台3.0T的四驱版3系......尽管我跟很多Bimmer一样都秉承着后驱信仰,但试驾过后才发现:这套带有电子后差速器锁的四驱系统可以允许驾驶员甩着尾巴入弯,当车身滑移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四驱系统才会介入并将动力输送至前轮,以此让车辆更加可控,同时拥有更快的出弯速度。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连贯漂移动作中,这套四驱系统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够允许驾驶员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身姿态,只要你不盲目给地板油,四驱系统就不会强行干预车辆的漂移轨迹......当然,如果论起驾驶乐趣,还是M2雷霆版更加纯粹!

null


新一代M340i xDrive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则是它所搭载的3.0T“心脏”。与普通B58不同,这台代号为B58B30O1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82匹,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在超越F30代340i xDrive(326匹、450牛·米)的基础上,它甚至已经接近现款M3的水平(431匹、550牛·米)。

null


虽然全新M340i xDrive所搭载的8AT变速箱不及现款M3上面那台7DCT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两款车在动力上也有着49匹、50牛·米的差距,但凭借四驱系统加持,全新M340i xDrive的破百成绩却达到了4.4秒,不但比F30代340i xDrive提升了0.5秒,更是仅比现款M3慢了0.3秒!

null


至于其它方面的表现,G20代M340i xDrive和330i M套件版的差别并不算大,大家可以参考之前的试驾文章(传送门 → 回归“终极驾驶机器”!首试全新宝马3系)。但有一点要特别说明,由于3.0T发动机比2.0T发动机更重,导致M340i xDrive的车头没有330i M套件版灵活,因此在不吃动力的小赛道上,反而330i M套件版开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null


总的来说,全新M340i xDrive给我的感觉非常惊艳,某个刹那间,我甚至有一种在驾驶M3的错觉......因此,我给这辆车的最终评价为:它几乎就是一台四驱版宝马M3!(ref: M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