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匹配三缸机和双离合,售价8.68万元起的大通G50注定成“炮灰”?

2019年03月01日 22:35: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月28日,上汽大通G5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1.3T和1.5T两款发动机,推出了4款推荐配备车型,售价区间为9.18-13.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G50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制车型,这也吸引了不少车友的关注。而G50的定制起始售价为8.68万元,而极客全配的价格为15.68万元。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

null



新车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G50采用了家族式的八边形大嘴设计,下方的前唇处还采用了铲状设计,显得年轻市场。此外前大灯的造型也十分犀利,远/近光灯还采用了LED光源。新车的后侧车窗采用了隐私玻璃,此外B柱、C柱和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null



在内饰方面,大通G50的整体设计风格跟D90非常相似,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的配备,凸显了车辆的科技感,此外G50还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值得关注的是,G50提供了2+3、2+2+2、2+2+3、2+3+2、2+3+3的5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形式,更加便利了消费者的选择。

null



在动力方面,大通G50搭载1.3T的三缸发动机以及1.5T的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6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未来市场压力不小

首先从产品来看,大通G50在动力系统存在明显的槽点。其采用的1.3T三缸发动机,显然是为了平衡燃油积分而来的。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有着先天的劣势,噪音大、抖动严重,成为不少消费者担忧的问题,虽然说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些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进,但是跟传统的四缸机相比依然有一定的差距。此外G50将低配的手动车型全部搭载三缸机,很明显是想拉低价格,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要选G50的话大部分更倾向于1.5T的四缸发动机。

null



不过1.5T发动机搭载的双离合变速器也存在不小的问题,据悉这款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的是与荣威和名爵相同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这款变速器也因为抖动大、顿挫感强备受消费者诟病。因此在关键的动力系统上不能让消费者放心,那么在市场的竞争中,大通G50首先已经落后的一步。

null



此外从大通G50面临的竞争环境来看,依然压力山大。其8.68-15.68万的价格相比市场热销的宋MAX要高出不少,虽然在空间上G50相比宋MAX要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从动力系统的匹配,还有车主的口碑来看,宋MAX显然要比大通G50让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此外相比传祺GM6来看,G50的档次感显然不如GM6做的出色。此外在动力和空间的表现来看,传祺GM6也要技高一筹。

null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大通G50将“C2B”作为一个重要卖点,可以让消费者通过蜘蛛智选平台自己选择配置,实现了定制化购车。不过这种模式也并非首创,例如哈弗宝马MINI等品牌都已经推出该模式。虽然说定制化购车能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但是这需要主机厂的零部件配套和生产形成良好的配合,同时这势必将增加消费者的“等待成本”,实际意义并不大。

写在最后

在2018年整体MPV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今年1月份这种下滑的趋势并没有减缓,这势必将进一步加剧MPV市场的竞争。而如今大通G50在价格和动力系统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此外大通产品的口碑也频频遭受质疑,这也将成为其未来销量增长的一个巨大的阻碍。此外,例如吉利嘉际等新产品也即将上市,大通G50要想在MPV市场站稳脚跟将更加不容易。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