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艾瑞泽5e还值得买吗?

2019年03月06日 15:34:3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奇瑞作为老牌国产汽车品牌,奇瑞新能源自1999年就开始立足新能源汽车领域,20年也创造了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多项第一和众多核心专利技术,艾瑞泽5e作为奇瑞新能源的当家车型,从燃油版艾瑞泽5一骑绝尘的车市黑马身份,到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之王,艾瑞泽5e450经过升级后更是以401公里的续航能力成为十万元级别纯电车型的首选之一,今天咖哥就和大家里聊聊这一款车值不值得买?

奇瑞艾瑞泽5e是奇瑞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相比奇瑞eQ、小蚂蚁这两款微型纯电动汽车,奇瑞艾瑞泽5e属于长续航里程的电动A级家轿。

null

核心数据

补贴后售价:10.98-12.98万元

续航里程:401km

造型和常规油车型有啥区别?

奇瑞纯电版艾瑞泽5e车型,在造型上传承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虽然同为"油改电"车型,但是它并没有运用大量的蓝色元素去"证明"自己是一辆新能源车。

null

而两者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尾部的英文字标,前部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配合钢琴漆的网格,而密封式的进气格栅也是它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除此之外,打开车标盖内部就是快速充电接口,原油车加油口则是慢充口。

null

null

车身尺寸上艾瑞泽5e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825mm/1482mm,轴距为267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null

在内饰设计上,艾瑞泽5e延续了艾瑞泽5的总体设计风格,且没有与很多纯电动车型一样采用醒目的蓝色元素来凸显其特殊的身份,中控布局简洁清晰,且全系标配中控大屏。

null

10英寸智能触控屏,除了语音智能交互、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带动态辅助线可视倒车影像系统等功能外,还具备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

null

null

艾瑞泽5e搭载的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亮点在于支持语音识别,动一动嘴就能完成导航设置,并支持全网云端在线服务。

动力及驾驶感受怎么样?

在动力上艾瑞泽5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276牛米的电动机,并匹配了49kwh的锂电池,综合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1公里,而对于充电模式来说,其在快速充电模式下,可以在半小时既能够达到30%-80%的电能。

null

艾瑞泽5e的整车重达1545kg,基本达到了中型燃油车的重量,车底电池是增重的主要原因,较重的电池同时也压低了整车的重心,所以它的驾驶感受更加偏向稳重。

"油门"踏板非常轻盈,比较容易控制,加速的感受和一般的电动车一样,前段非常有力,官方给出的0-50km/h时间为4.8s,电动机的强项在于响应速度,对于市区路况来说,动力的响应比后段的加速能力更为重要,这便是电动车的优势所在。

null

方向盘采用电动助力,手感和汽油版艾瑞泽5一样,稍微有些沉,带有一定的虚位,适合轻松的驾驶。

共有低、中、高三种不同强度的能量回收模式,实际体验只有在使用最强的"高"模式下,才能在收油时有明显的拖曳感,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是很强烈,咖哥觉得日常驾驶时设置在中或者高就可以了!

总结

大家要知道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的销量一边倒式的倾向于合资车型,对于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上并没有什么起色,唯独就是奇瑞的艾瑞泽5和吉利帝豪能够排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前列,对于1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来说,艾瑞泽5e仍有很多不足,但是横向对比其它自主品牌电动车,401km的续航能力,还是能够证明自身在三电系统上的优化能力,如果家用代步艾瑞泽5e咖哥还是非常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