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蓝海的启航者,长安CS85 COUPE会是下一个爆款吗?

2019年03月07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是的,你没眼花。

这台轴距2705mm的轿跑SUV,真的只要13.69万起。


null


长安CS85 COUPE的上市发布会现场,同行的老师对这个价格有些不敢相信,在一片赞许声中,长安CS85 COUPE结束了自己的上市发布会。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毕竟长久以来,COUPE车型一直不温不火,其实造成这种窘境的原因,其实是供给端的问题。


null


大量主机厂把资源向传统SUV倾斜,这不仅造成了COUPE SUV 这个品类无法得到有效的开发,甚至连轿车这样传统的品类都开始走弱。

只有少数欧系品牌在推进COUPE的入华,毕竟在欧洲COUPE车型是豪华品牌的专属,而这又进一步加剧了COUPE品类不走量的态势,因为合资COUPE车型更多的处于品牌谱系和市场覆盖度的考量,在加上相对高昂的售价,更锁死了COUPE车型的未来。

这使得COUPE品类,面临一个现实到不能再现实的状况——产品稀少,价格很贵。

但是好在硬币是有两面的,伴随着国内SUV车市的日趋成熟,SUV也迎来新的“利益革命”,正在朝着个性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

恰好先天便极具设计感与特色感的COUPE,就成为裂变SUV利益导向的重要风潮。


null


也难怪,长安CS85 COUPE会在一条船上“航海上市”,毕竟长安CS85 COUPE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而这个“大海”也便是“COUPE SUV”的新蓝海。


null


由此这也从侧面看出长安对COUPE品类的看好,对COUPE SUV这个新蓝海的重视程度。

显然,13.98万起的长安CS85 COUPE的杀入,也深解决了COUPE品类不足的窘境,其开拓意义我个人认为不亚于当年长安CS35之于小型SUV细分市场。


null


而13.98万-16.99万的价格区间也充满玄机:

一方面,10万级是自主紧凑级SUV的主战场,跟长安CS85叫板的车型不少,但是跟长安CS85 COUPE拼性能和颜值的车型就真心不多了,这对自主紧凑级SUV来说,是高半级甚至是高一级的“降维打击”,是压力。


null


另一方面,15万级别是合资紧凑级SUV的“地盘”,韩系、日系、德系的产品比比皆是,但是在颜值、性能与价格比上,长安CS85 COUPE又非常具有竞争力,可以很好的弥补品牌的溢价欠缺课题。

传统的15万级是合资B级轿车、紧凑级SUV的主要覆盖区间,长安CS85 COUPE对于中高端的COUPE市场相当于塑造了一个“入口”,既是中高端产品的入口,也是中高端消费的入口,进而也构建起COUPE品类“金字塔”的中间层。

我们都知道,COUPE品类是很多汽车人预判的“下一个风口”,之所以没有“飞起来”,除了风力不够之外,可能还如雷军所说没有“达到十万小时的练习”。

长安CS85 COUPE的定价策略,也变相的相当于“造风口”,把风速进一步催化和提升。

当然,这些都是基于长安CS85 COUPE的一些预判,能不能“起飞”,能不能“造好风口”,还要落到产品力上。

长安CS85 COUPE的产品力,我觉得可以总结为三点。

第一是设计。


null


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散发无法抗拒的魅力;星钻大灯,采用ABB等豪华品牌供应商,欧司朗高性能的LED芯片,亮度相对传统大灯提升一倍,同时寿命高达5万小时(30年);环抱式星际驾舱,营造星际遨游般的驾乘体验……

当气吞山河的蝶翼式进气格栅遭遇COUPE独有的尾部特征,跃动的线条,也便有了张和驰,而视觉的光影,也便有了收和放。


null


而前倾的的重心与拖拽观感的车身后半部分,更是让蝶翼式进气格栅与COUPE风格实现了平衡与兼容,这也意味着长安CS85 COUPE很好的诠释了蓄势待发这个成语,用一个比喻来说,就是像极了一台奔跑的公路野兽。

这是长安全系产品系中,我认为最漂亮的一台车,它刷新了我对长安设计的既有认知,在这台车上你可以看到,也能够感受到,长安设计师们的成熟与野心,他们在表达长安的同时,更在积极表达自我。

第二点是动力。

它搭载了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60Nm,0-100km/h的加速只需要7.5S,如此强大的动力参数甚至可以比肩合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5L自然吸气发动机。


null


长安CS85 COUPE搭载的是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这款8AT变速器速比范围更广,官方给出的换挡响应小于0.8S,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产品牌首次搭载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其成本、效率、可靠性均比其他双离合变速箱更有优势。


null


“蓝鲸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使得CS85 COUPE 0-100km/h的加速只需要7.5S,这个数据完全看齐了一众2.0T高功率欧美选手。


null


驾驶模式方面,CS85 COUPE有雪地、节能、标准和运动四种。在节能模式下,能保证其燃油的经济性;运动模式下,只要轻踩油门,便会感受到明显的加速感。

第三点是科技。

科技配置方面,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了腾讯智能车联网系统,腾讯地图在线导航、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等功能都一应俱全,且支持智能语音控制。

舒适性配置丰富也是CS85 COUPE的优势,拥有主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自动泊车、双温区自动空调、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等。


null


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激活该系统后,可在0-130km/h的速度范围之内实现自动跟车,可减轻长途驾驶的疲劳程度。


null


在我看来,这是长安CS家族非常重要的一部,因为这次长安汽车不再是沉默的“伴飞”,而是“破局”的存在,它要独辟蹊径,要扬帆蓝海蓝海,供给升级。

长安CS85 COUPE的到来也变相的刷新了细分市场的价值标杆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好事一桩,但对友商而言,就需要奋起直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