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小蚂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行走300公里的小蚂蚁!奇瑞eQ1到底值不值6万块?

2019年03月07日 14:28:0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5年摇号都没中签?油价又上涨了?小区车位紧张?对于仅仅有短途代步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拥有一辆微型电动车不仅更加适合低速驾驶完成代步需求,还可以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补贴后在六万左右的纯电动小型车:奇瑞eQ1小蚂蚁400,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在300km以上,接送孩子买个菜什么的可以说是非常靠谱的。

null

谈到微型车领域,五谷杂粮之类接地气的名字大受欢迎,比如纯电动微型车知豆、芝麻,奇瑞这款微型电动车eQ1虽然配备了全铝车身,但它依然有一个非常朴实的别名:小蚂蚁。

外观:小巧可爱

奇瑞eQ1外形与老款QQ有点像,格栅和车型轮廓都像,但它们也就是外观有点像而已,作为不同时期的车型,它们的机械布局无法相提并论,eQ1基于奇瑞LFS(Lightweight Frame Structure)平台打造,属于奇瑞最新的纯电动车平台,轻量化是该平台的重要特点。车身大量应用铝材,而前舱盖、侧门和尾门都使用复合材料,做到了轻量化结构。

null

前脸矩形的轮廓中嵌入了X型的保险杠,灯组采用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蓝色饰条点缀其间,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保留了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设计。

null

小蚂蚁eQ1小蚂蚁400目前有双门四座/两座可选,并且两种车型车身尺寸不变,长/宽/高都是3200/1670/1550mm,轴距2150mm,其补贴后的售价为5.98-6.98万元。

null

内饰:配置功能有待继续完善

内饰结构简单,但也有一些设计感在里面,比如副驾正前方的琴弦状设计,仪表台基本被硬质材料覆盖,并双色搭配,不过受成本控制,内饰的用料比较一般,塑料质感很明显。

null

中控区10英寸的大屏配备有一套便利的智能操作系统,能够完成车辆设置、音响娱乐、蓝牙电话等功能,也是倒车可视系统的显示屏。但它自身不带通话模块,也没有导航功能,虽然能一定程度提高用车的便利性和乐趣性,但作为人机交互和重要功能的载体,它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null

奇瑞eQ1车厢储物空间不算大,因为加入后排座椅,行李厢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连塞一个书包都比较困难,所以你随身带的包包只能放在后排座椅上,毕竟它的轴距只有2150mm倒也可以理解。

null

另外,咖哥还要吐槽一点就是前排手套箱是开放式的,放置和取用东西是很方便,但私密性差了点。

动力及驾驶感受如何?

动力上采用38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41Ps),最大扭矩为120Nm,最高时速不低于100km/h。

null

奇瑞eQ1有快/慢两种充电接口,且两接口被设置在车辆的同一侧,慢充需8h可充满电,快充时只需0.5-1.5h就能充满电。

说到动力表现,小蚂蚁eQ1应付城市用车需求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电动机在低速阶段的扭矩是比较丰盈的,响应效果也让人满意,没有传统汽车的阶梯式变速箱,所以加速流畅性和舒适性也都不错。

null

不过你别期望它在高速路上有多么突出的表现,毕竟它最大车速只能提到111km/h,当电量下降到一半,动力系统强制进入省电模式时,最高车速限速在88km/h,这时连超车都要慎之又慎。当行驶在粗糙路面时传到车厢里的轮胎噪音咖哥觉得有点过于明显,但对于城市道路用车速不快情况下,一般也觉查不出来!

总结

无论是外观还是实用性来说,小蚂蚁eQ1都是一款新能源代步车的不错选择,当然缺点也很显而易见,空间和做工还是有待加强的,不过它依然是一款上下班通勤、买菜的好帮手,车身短、转弯半径小,重点是停车也很方便。最后,从补贴后的售价来看也是相当亲民,如果你暂时需要一款电动车用来过渡或者占号,奇瑞eQ1小蚂蚁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8.29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