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改头换面全新设计 新一代索纳塔你还认识么?

2019年03月08日 14:10:0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经的索纳塔、K5、迈锐宝一度跻身B级车一线阵营,得到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热捧,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屌丝三宝”之称。不过到现在再回头来看这三款车,除了迈锐宝换代车型迈锐宝XL销量勉强外,索纳塔与K5的销量却让人感慨万千。

null


近日,全新索纳塔官图发布,其除了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以外,定位也改为了四门轿车,新车将于4月19日纽约车展亮相;那么换代而来的索纳塔会不会重回赛道?

中级车竞争白热化,索纳塔靠什么上位?

曾经的索纳塔一度跻身中级一线阵营,单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万辆以上;但随着索纳塔8中期换代后,其开始了下坡之旅,即便是第9代车型到来,以及现款的第9代中期改款车型却也只有“无能为力”。2018年北京现代索纳塔全年累计销量为6693辆,今年一月份,索纳塔的销量下降到241辆;而反之,2018年本田雅阁累计销量达到了17.6万辆,丰田凯美瑞销量也有16.3万辆。

null


其实索纳塔之所以从一代神车跌入泥潭,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现代自身车型的打击所致;在索纳塔取得成功后,现代想要在国内进一步占据B级车市场的份额,所以推出了现代名图,但没想到的是,名图的到来给了自家主力车型致命一刀。要知道车身尺寸与索纳塔相差不大的名图却拥有更为低廉的价格,使得诸多家庭消费者牵手名图;除此之外,随着德系和日系品牌的快速反应,曾经的“屌丝三宝”被逐个击破。

null


虽然德系、日系品牌的B级车已经把索纳塔甩在身后了,但是新一代索纳塔下定主意要与当下的主流B级车型“贴身肉搏”;新一代索纳塔不仅车身尺寸更大,而且设计风格也走上运动化路线。

换代而来,新一代索纳塔你怎么看?

从官图来看,新一代索纳塔显然是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的Le Fil Rouge概念车身上找到了设计灵感;其最为核心的便是沿袭了四门轿跑的风格,与日系品牌在中型车的代表们一样放弃了传统风格,走起了激进的运动路线。

null


新一代索纳塔采用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的横向进气格栅组成六边形大嘴设计语言,其实在全新菲斯塔上已经运用;不过明显新一代索纳塔更为激进,下方一道横贯车头类似于鱼须的镀铬条有点画龙点睛的味道,至于迂回延伸到了发动机盖中部的“C字”,个人持保留意见。

null


作为一款定位于轿跑的车型,溜背式的轮廓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新一代索纳塔并不是真正的掀背设计,后备箱上仍有接缝。当然,新一代索纳塔后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贯穿式尾灯,但在这个尾灯上,我居然看到其他的影子,例如两侧回旋镖与本田神似,而将这个尾灯点到后仿佛就是阿斯顿马丁。

null


除此之外,新车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分别为4900*1860*1455mm,轴距为2840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45mm,宽度增加25mm,轴距增加35mm,高度则降低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比大众迈腾还要大上一圈。

null


内饰方面,新一代索纳塔采用了四幅式设计,换挡方式似乎也有所改变;并且整个变得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让我一度认为只是一辆雷克萨斯;而下方的空气出风口以及中控按键,视觉感也更强;不得不承认,新一代索纳塔让我心动了。但是,在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B级车市场,其真的能重回赛道吗?

【写在最后】

虽然新一代索纳塔改变的巨大的,但提莫并不看好;要知道在B级车市场里不仅雅阁和凯美瑞,而且这两者的运动风格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换代而来帕萨特与常青树迈腾,新一代索纳塔的压力并不小。在2018年,同样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菲斯塔、昂希诺都没能翻盘,新一代索纳塔能被接受的可能性只有寄托在价格或者配置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