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通用全系普及三缸发动机,是恶性循环?

2019年03月09日 10:14:1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常我们都习惯的用德系,日系,韩系,法系,来评价每个国家的汽车。知道大家最近发现了没有,在所有的这些车系当中,只有美系车跟美国的关系最少了。在德系车里,大部分车型还是跟欧洲同步的,比如说迈腾,高尔夫,途观,途安等等。日系车就更不用说了,雅阁,凯美瑞,飞度,这些都是来自于日本本土。韩系车和法系车目前也基本上是把韩国,法国当地的车型拿来国产的。

只有美系车跟上面所有的国家不一样,因为美国是一个SUV和皮卡的销量大,在中国市场上市的轿车在美国基本上都没有。就连别克君越这样的旗舰轿车在美国也已经停产了。美国市场没有美系车了之后。国产的美系车基本上来自于通用汽车的欧洲研发中心。其实这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在于通用全系推广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在目前合资品牌当中只有美系车在这样做。

null


这样做会导致什么结果呢?我们大胆预测一下,首先是咬牙上三缸发动机,其次是口碑跌入谷底。口碑跌入谷底之后带来的是销量下滑,销量下滑,带来的是疯狂的降价促销。为了在降价促销之后依然能够保持利润,就更应该使用三个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成本低的动力总成,于是一个恶性循环就这样产生了。

1、咬牙上三缸

众所周知,在更为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下,许多车企也是绞尽脑汁降低排放,而君越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和马力更小的2.0T发动机均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虽然我们早就在通用别克英朗身上见到了三缸发动机,并导致其销量有过短暂下降,但考虑到英朗的入门级定位实在是不能和君越这样的B+级车相提并论,这也难免会让我们产生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这也是别克的无奈之举。

null


2、口碑跌入谷底

但是在中型车上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说不过去了。目前在中型车上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厂商只有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因此在目前消费者还不普遍接受三缸发动机以及三缸发动机普遍存在动力小,震动大的问题的时候,口碑下滑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null


我们先不要看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先看一看在别克君越上搭载的1.5T 四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消费者抱怨最大的是起步比较肉,动力不足。而现在已经得到了准确消息,全新别克君越将会使用1.3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今后它曝出来的问题不仅仅会是动力弱,而且还会有振动大这样的问题。

别说是三缸发动机就是四缸发动机,开五年左右,在冷启动的时候震动也会偏大。这是因为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汽车的发动机或多或少的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在刚购买的时候或许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开个两三年甚至四五年之后,他的问题会比四缸发动机严重得多。

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消费者抱怨别克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震动大,动力小了。所以很难想象未来别克君越和迈锐宝XL三缸发动机还会爆发哪些问题。

null


3、销量下滑

别克君越作为一款尺寸达到了C级轿车,轴距接近三米,市场优惠在5万元左右的中型车。销量居然连帕萨特和迈腾的1/3都没有。众所周知,消费者是喜欢尺寸大的车的。怎么尺寸这么大,优惠这么高?君越销量还这么低呢,这就不得不引发消费者的深思了。

迈锐宝换代之后,迈锐宝XL和老款的迈锐宝同堂销售,由于迈锐宝的市场优惠幅度更大,再加上新老同堂销售,所以它的销量在2018年超过了10万辆。但是这是在牺牲了利润的基础上换来的,今年老款的迈锐宝已经停产了,只有迈锐宝XL一款车型孤军奋战,而且还更换了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款车型在2019年的表现,我并不看好。

null


4、疯狂降价提销量

目前整个汽车市场降价幅度最大的车系是美系车,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到底还有没有降价空间。也就是说消费者今天买了一款车,明天就可能降价了。就相当于自动的贬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前几天特斯拉官方降价,让model X的消费者一夜之间损失了30多万。别克虽然没有特斯拉这么疯狂,但是现在市场优惠幅度5~6万也是正常的。

因为不降价就卖不出去了,降价卖出去之后最大的问题是利润率会降低。而且别克君越降价之后,别克君威也会降价,别克英朗也会降价。会产生一系列的反应。整个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价值就会降低。

而降价促销带来的是厂商会变本加厉的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结构上会比四缸发动机更简单,随着生产数量的增加,生产成本也会进一步降低。因此通用才会在旗下所有品牌车型上,全系推广三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