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降幅达40万,特斯拉缘何跌入舆论漩涡?!

2019年03月11日 19:59: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锴


当下,国内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的竞争可谓“愈演愈烈”,各大豪华品牌以“千变万化”的销售模式冲击着国内豪华车市场。在汽车圈,向来标榜科技创新精神的全球新兴电动车品牌特斯拉近日也不太平。


先是特斯拉公司于3月1日正式宣布关闭在美国部分门店,将所有销售活动转至网络销售,使特斯拉公司在美国的销售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一天,特斯拉公司在国内销售的8款车型大幅降价,降幅超过30万元。近日【汽车维基APP】走访市场得知,特斯拉旗下车型最大降幅已增至40万。特斯拉因为巨大降幅导致风波不断,因此在国内“一夜爆红”网络。国内特斯拉车主也因其此举,呈现出潜在车主“喜出望外”、老车主“愤然抗议”的两极分化态势。


null


改变在美销售模式


3月1日特斯拉官方消息称,特斯拉将关闭在美国的部分门店,并将把所有销售活动转移至网上进行。特斯拉官方承诺,车主购车后如果感到不满意可以在一周内退货退款。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并没有明确表示将有多少家特斯拉门店关闭。


null


就在同一天,特斯拉正式发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Model 3基础款,并将Model 3的价格进一步下探至3.5万美元。不难看出,通过关闭门店、裁员等一系列举措,特斯拉减轻了一部分运营成本,或许这也是Model 3价格能够低至3.5万美元的一大要素,为了Model 3的走量和公司整体盈利,特斯拉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


国内官降最高已达40万


还是在3月1日这一天,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有了新举措。当天,官方宣布对中国在售全部车型进行调价,降幅为1.13万-34.11万元之间不等。近日,【汽车维基APP】对北京特斯拉体验店进行暗访,得知目前特斯拉Model X P100D车型在国内从原来最高降幅34万已增至40万,并透露降价后店内Model X车型销量大增。据悉,特斯拉刚刚推出的全新车型Model 3目前在国内也降至40万元起步价销售。


特斯拉官方突然“粗暴”降价,对潜在车主而言无异于是一大福音。毕竟从现在特斯拉在国内的优惠政策来看,最高相当于优惠了一辆C级轿车的价格。但对于老车主而言更像是一场“噩梦”,一夜降幅30多万,着实让人有些“猝不及防”,也一度将特斯拉推至风口浪尖。对于特斯拉此举,老车主十分不爽,近日在北京的不少特斯拉体验店均出现了老车主高举“特斯拉随意降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类似横幅标语,发起维权活动。


null


为了尽量平息老车主的“怒火”,特斯拉在3月5日相继推出两种补贴方案:方案一,订单保持原有价格,将原本赠送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免费升级为Autopiolot自动辅助驾驶+全自动驾驶能力(AP+FSD);方案二,订单享受新的特斯拉官网价格,自动辅助驾驶(AP)或全自动驾驶能力(FSD),需要按照官网价格另外选配。但这两个方案都是基于车辆软件方面的升级,并没有对老车主进行实质上的补贴。


null


【汽车维基APP】认为,特斯拉在国内收益下滑可能是其大幅降价的一大诱因。数据显示,2018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为17.57亿美元,同比下降15.4%。面对如今在华的“窘迫困境”,降价可能是特斯拉不得已为之的选择吧。


写在最后


纵观特斯拉公司在全球的销售政策,不难看出,特斯拉根据不同国家汽车市场的特点推出不同销售方案。至于特斯拉在国内汽车市场大幅降价的举动,也是为应对国内销售下滑所做出的的无奈之举。但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特斯拉车型之前在国内的定价“水分”颇多。


而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位于上海的工厂预计在今年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生产线就可以正式投产。但据特斯拉内部员工透露,目前只有Model 3一款车型将实现国产,其他车型仍以进口形式销售。可以预见,在Model 3正式国产之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进口版车型将会进一步降价促销,乃至清仓,迎接势必进一步降低价格的国产版Model 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