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也要出三缸机了!

2019年03月13日 16:17:1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当主流车厂都开始玩三缸的时候,丰田也不甘寂寞了。

null


丰田也要出三缸机了

根据广汽丰田之前公布的一项发动机改建项目显示,丰田即将在国内生产一款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发动机,新发动机预计2020年7月投产,一期年产能10.8万台,二期年产能为30万台。更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将会逐步取代丰田1.6L四缸和1.2T四缸发动机,预计未来将广泛的应用于丰田小型车、紧凑型车,同时成为部分混动/插电混动车型的汽油机。

null


消息一经传出,大家纷纷觉得,连一向稳健的丰田都开始向三缸机妥协了。其实,丰田的三缸发动机早就有了,在2008年就已经推出了排量1.0L的丰田1KR-FE机型的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68匹,并搭载在丰田IQ这款微型车上,主要卖给日本和欧洲的消费者。

null


null


至于这款M15C 发动机,除了采用1.5L的三缸结构,最大马力为118马力(87千瓦),最大扭矩154牛·米,压缩比上升到13:1,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动力参数超过了现款1.5L发动机,接近老款2.0L的动力,还能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除了广汽丰田之外,一汽丰田的TNGA 1.5L发动机项目也在进行中,未来除了自然吸气引擎外,还有可能推出涡轮增压版本,而且极有可能搭载在全新卡罗拉上,动力性能也将大幅提升。

null


null


三缸机对丰田意味着什么?

三缸机这两年非常火,如果说宝马是一次大胆尝试,别克的三缸技术是为了先发制人,福特的三缸来自产品的自信,那么丰田的行为就不得不引起深思了,毕竟,丰田在我们眼里从不耍滑头,它的稳重保守早已影响了无数人,如果不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丰田是不会贸然使用的。

null


丰田来说,三缸机的结构更加紧凑,占用发动机空间更小,而且搭载了三缸机的丰田混动系统还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此外,通过TNGA模块化平台优势,它的研发和物料成本进一步降低,加上丰田擅长的生产成本管理,估计这款1.5L发动机将成为丰田未来的主打产品。

null


所以,我们可以想到得到,在今后一段时间,各大车企在三缸上的比拼就像大众当年TSI+DSG这套黄金组合一样成为趋势,早期可能会有各种质疑,但再过三五年之后,会不会也习惯了?

null


消费者能接受吗?

三缸机的普及率已经越来越快,像新凌派和新福克斯都是全系三缸,但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它仿佛是大家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除了本身的结构性问题,再就是多年前夏利、奥拓留下的阴影实在太重,接受程度也一直不高。

null


不过,这些只是时间问题,随着技术不断完善,当身边人都开上三缸车的时候,消费者也会被带动起来,一旦选择的余地变少,大家也就开始习惯了。可能再过几年,丰田的三缸1.5L发动机版本车型将到处都是,至于丰田的四缸1.2T,你很可能买不到几台了。

null


同样地,再过几年之后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三缸机也会面临一些冲击,毕竟技术完善也是需要时间的,就看谁更能吸引消费者了。

总结:

如何在排放和油耗上获得优势,是所有车企都要面对的问题,丰田的三缸机也顺应了这一趋势。对即将到来的全新卡罗拉来说,三缸的1.5L发动机将很快成为热议的焦点,作为丰田的销量支柱,卡罗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抗住这一波考验,无疑会减少很多消费者的顾虑,如果扛不住,那就很尴尬了,别克英朗的惨败就是最好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