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凯美瑞和大众帕萨特的混动版之争,哪一款更占优势?

2019年03月15日 03:58:3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第八代凯美瑞在丰田TNGA构架下诞生,搭载2.0L、2.5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不久前,大众帕萨特在1.4T、2.0T燃油版上增添了1.4T插电混动版。而作为B级轿车的凯美瑞和帕萨特同为竞争对手,今天分别从动力、操控、空间、配置等方面对比两款混动版车型,看看谁强谁弱?

null


null


2.5L混动凯美瑞属于非插电混动,因此动力来源于汽油燃烧做工。动力方面,采用2.5L+E-CVT的动力组合方式,最大输出178匹马力。另外,汽车搭载一个小型电池,在汽车起步时提供动力协助发动机工作;汽车急刹车后,又能将多余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小型电池中,在整个过程能达到节能省油的目的。

null



混动版凯美瑞百公里油耗仅在5-6L亦是多数车主实测数据,油耗表现令车主较为满意。动力输出方面,因有E-CVT无级变速箱加持,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平顺性方面无可挑剔,因此混动凯美瑞获得破百仅需8.4S左右的加速时间,表现足够优秀。

null



而帕萨特插电混动完全区别于非插电混动版凯美瑞轿车,混动版帕萨特可另外充电,搭载一块满电状态下,能纯电续航63KM的电池。动力方面,1.4T+6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为150PS,另外搭载一个功率为85KW的单电机,电机最大扭矩输出为330牛米,相比凯美瑞的202牛米更强劲,破百时间仅需7.8S左右。

null



null



这就是为何发动机功率上弱于凯美瑞,但是电机功率比凯美瑞强,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凯美瑞快的原因了。在动力加速方面,总体而言帕萨特略占优势;而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方面,凯美瑞是E-CVT,帕萨特是6挡双离合,因此平顺性上凯美瑞完胜。

null



null



操控体验对比分析,第八代丰田凯美瑞采用TNGA构架打造,获得比前代更精准的转向调校和更低的底盘设计;而帕萨特一如既往有德系车“稳与准”,因此两款车在驾驶操控上算是打平手,不分伯仲。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凯美瑞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大众帕萨特长宽高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帕萨特轴距比凯美瑞长46mm,后排腿部空间体验比凯美瑞更好。

null



配置方面,两款轿车诚意十足,例如胎压监测、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均为标配。在B级轿车市场,凯美瑞、帕萨特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足够厚道。

null



写到最后,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的混动版本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在空间表现、动力输出上各不相同,一款是新兴日系车的代表,一款是德系车的代表,两款车风格各异,你更喜欢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