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二款国产特斯拉model Y发布,会成为最畅销特斯拉?

2019年03月15日 14:07: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北京时间3月15号,特斯拉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SUV车型Model-Y。新车共有4款车型,价格从3.9万美元到6万美元不等。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特斯拉model Y到底与之前特斯拉的其他车型有哪一些共同点以及共有哪些区别。

null


新车重点1:特斯拉的第四款车型

首先从定位上看,特斯拉已经推出有Model 3、Model S、Model X车型,而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四款车,也是一台SUV。不过虽然定位是一台SUV,但也只是能在城市当中使用的车型,并不能够去越野,新车车身尺寸介于Model 3和Model X之间。从产品定位上,可以看成是一个小号的Model X。

null


新车重点2:与model 3同平台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快速实现量产,Model Y与Model 3同平台,并且有75%的零件也是共享的。从生产平台上可以看成是大号的Model 3。我们知道Model 3为了降低成本,并不像Model S一样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因此Model Y也应该没有使用全铝车身结构。

null


新车重点3:没有使用鸥翼门

我们知道特斯拉Model X最大的卖点是使用了鸥翼门,虽然它的外观非常好看,充满了科技感,但是在消费者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会有反应不灵敏,漏水,不安全,等等诸多问题,因此Model Y放弃了鸥翼门的设计,采用了普通车门的打开方式,我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

null


新车重点4:内饰依旧是简洁的风格

Model Y的内饰依然延续了特斯拉的设计风格,内饰非常的简洁,只有一个大屏幕,这个屏幕的尺寸达到15英寸,集成了包括空调,车辆设置,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多媒体系统等等全部的功能。对于这个车内的大屏幕,不少消费者觉得很简洁,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缺少一些实体按键,对一些常用的功能不够友好。

null


 新车重点5:续航依旧强劲

Model Y提供4种续航车型,分别为230英里(约370公里)、280公里(约451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其中Performance版本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3.5秒。但是如果按照中国续航里程的测试和计算方法,续航里程会更多一些。但是不管怎么样计算,最长的续航车型,续航里程也就是能够达到500公里左右,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null


新车重点6:创新工艺

Model Y的生产工艺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之前马斯克就表示Model Y是目前所有车型中采用了最短的车内线束长度。据悉,它的车内线束总长度将控制在100米。作为参考,Model 3车内线束长度为1500米,而Model S为3000米。这样的好处就是能降低能量损耗,对续航提升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null


新车重点7:第二款国产特斯拉

这款全新的车型将会在2020年量产,目前还没有确定它的生产基地,不过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在内华达的生产工厂进行生产,同时这款车还会在中国的上海进行生产。中国上海生产的车型,未来除了满足中国市场以外,也会满足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需求。

总结:

Model Y或许会成为特斯拉最畅销的车型。他的空间比Model 3更大,续航里程也更长。相比特斯拉Model X有更好的价格优势。而且中国消费者特别喜欢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