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6款有望引入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宝马奥迪纷纷发力插电式混动!

2019年03月15日 15:12: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每届车展上我们都能见到很多概念车的身影,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企们也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概念车。日内瓦车展上也不例外,不过除了概念车之外,也有不少能实现量产的新能源汽车亮相,今天湃客就盘点了日内瓦车展上可能会引入国内的6款新能源汽车。

宝马

null


宝马集团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来了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了7系、5系、全新3系、全新X5、2系以及X3。湃客今天从中挑选了3系、全新X5以及7系的插电混动版进行介绍。

宝马330e  iPerformance

null


全新一代3系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这一次亮相的则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插电式混动车型——330e  iPerformance。新车的外观与普通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整体外观风格与5系比较贴近,豪华感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并与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则可达420N·m。

330e iPerformance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L。此外,宝马还提供了XtraBoost增压模式,可在短时间内额外获得41匹马力,330e iPerformance破百仅需6秒。

宝马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

null


宝马X5去年年底刚刚完成换代,此次也推出了插电混动的xDrive45e iPerformance车型,搭载了一台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综合功率可达到29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600N·m。插混版X5在NEDC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足以应付城市中的短途出行,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5.6s,性能与40i车型十分相近。

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的性能、燃油经济性、豪华感等都较前代车型的xDrive40e显著提升。参考2017款X5 xDrive40e 85.99万元的定价,预计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的价格将达到百万。不过一旦达到百万级价位,插混版X5或许将与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

宝马745e iPerformance

null


宝马7系在今年年初时经历了中期改款,虽然只是改款,但较大的外观变化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尤其是那面积进一步扩大的进气格栅令车头的视觉效果更为大气。宝马7系在2018年时凭借着较为亲民的终端市场价格取得的销量成绩相当喜人,总销量领先于奥迪A8和奔驰S级在D级车中排名第一。

采用插电混动的宝马745e iPerformance搭载的动力系统与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保持一致。745e iPerformance的电池组容量为12kWh,根据车型不同,纯电续航里程范围在54-58km之间。新款宝马7系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到时候插混版7系应该也会同步上市。

奥迪

null


宝马一样,奥迪在日内瓦车展上也带来了庞大的插电式混动阵容。从A7、A6、Q5、A8插电混动车型的命名方式来看,未来奥迪纯电动车型命名结尾将采用“e-tron”,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则将由"TFSIe"来代表。

奥迪A6L 55 TFSIe

null


奥迪A6L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命名为奥迪A6L 55 TFSIe。值得一提的是,从展车车尾的标识来看,这台车由一汽-奥迪生产,这表明了未来国产的奥迪A6L 55 TFSIe或许很快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奥迪A6L 55 TFSIe和Q5 55 TFSIe一样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以及永磁同步电动机,综合最大马力为367匹,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7速S tronic变速箱。奥迪A6L 55 TFSIe的电池容量为14.1kWh,预计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0km。

奥迪A8 60 TFSIe

null


和插混版A6不同的是,A8插混版本的车型名称叫做60 TFSIe,其搭载了一台3.0T V6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了插混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443匹,峰值扭矩则为699牛·米。就账面数据来看,奥迪A8 60 TFSIe无论是最大马力和是峰值扭矩相对745e iPerformance都有一定优势。不过其纯电续航里程以及油耗数据都还暂未公布,而这两项数值对于插电式混动车而言十分重要。

Polestar 2

null


最后要介绍的是一台纯电动车——Polestar 2。Polestar 2是Polestar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纯电动车。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定位五门掀背中型车。未来Polestar 2主要的竞争对手便是特斯拉Model 3。

顶配版Polestar 2前后轴均搭载了电动机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则为660N·m。未来国产版Polestar 2的电池容量为72kWh,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

从性能以及品牌知名度来说,Polestar 2都比特斯拉Model 3略微逊色一些。不过它将在成都的Polestar工厂生产,未来国产版车型更低的售价将是其一大优势。

null


从日内瓦车展上可能入华的这些新能源车型上可以看到,奥迪宝马均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如果引进国内且定价合适的话或许传统燃油车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另外,湃客也很期待车企们推出的各款概念车真正量产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