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索纳塔发动机异响,修车师傅的维修建议,让车主一时接受不了

2019年03月15日 19:24:40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正常情况下,修车师傅在维修汽车时的大致流程步骤是这样的,首先会对有故障问题的车辆进行检查,待检查出来故障问题根源后,再告知车主合理的维修方案和建议,最终只有征得车主同意维修的情况下后,修车师傅才可以对车辆进行维修。

null


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车主们还是比较赞同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和建议的,不过有些时候,由于很多车主对车辆并不太了解,于是就一时接受不了修车师傅提出的维修方案和建议,这时就需要修车师傅向车主讲解为什么要这样维修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现代索纳塔发动机异响,修车师傅的维修建议,让车主一时接受不了。

null


前一段时间,维修店中来了一辆北京现代索纳塔,目前这辆车已经行驶了9万多公里,据索纳塔车主反映到,现在该车无论是在怠速时,还是在正常行驶中都能听到发动机有异响声,尤其是在车辆启动和加油门时,还能听到一阵阵的叽哩啪啦异响声,车主生怕车辆会出现大问题,故此上修理店来让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将车辆开到了维修工位上,并且打开了发动机前机舱盖对发动机进行检查,经过修车师傅的一番仔细检查后,修车师傅发现车主描述的异响故障,不是来自于发动机内部,而是来自于发动机外部左侧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null


那么发动机左侧什么零部件出现了问题呢?修车师傅凭借以往的维修经验介绍到,车辆在启动和加速时有叽哩啪啦异响声,一般与发动机上的发电机皮带、皮带涨紧轮和皮带惰轮有莫大的关系。但由于这几个部件在发动机的带动下转动速度非常快,想要确准具体是哪个部件坏了还是比较困难的,于是修车师傅决定先拆下发电机皮带检查下。如下图所示;

null


下图箭头所指的就是修车师傅从这辆索纳塔上拆下来的发电机皮带,修车师傅在这根发电机皮带上发现了很多裂纹;修车师傅介绍到,9万多公里没换过一次皮带,看来皮带真是老化到不能再使用的地步了,这次的确需要更换掉它了。

null


修车师傅检查完发电机皮带后,用手转动发电机轮测试,发电机轮还是没有任何异常问题可以继续使用,修车师傅介绍到,还好发电机轮没事,要是发电机轮也有问题本次维修费用可就大了。如下图所示;

null


修车师傅确认发电机轮没问题后,又顺手转动了固定在发动机上的两个涨紧轮和一个惰轮,这三个轮的转动状况却都存在异常问题,修车师傅也让车主用手转动感受了一下,这三个轮在转动的时候都有一种非常皱瑟而又破烂的感觉,修车师傅建议这三个轮也需要更换掉。如下图所示;绿色区域内的就是涨紧轮,橙色区域内的是就两个惰轮。

null


索纳塔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维修建议后,表示一时接受不了,并且问到修车师傅,一下换这么多的配件真的有必要吗?

修车师傅介绍到,发电机皮带、涨紧轮和惰轮都是属于车辆上的易损件,车辆已经行驶9万多公里,出现这些问题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要是按照4S店的保养维修规定,这些易损件估计早已经换过两三次了。当然,这次可以选择不更换继续使用,但至于后期会引发什么样的连带性故障,这谁都无法预知了!

索纳塔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讲解后,对此也不再犹豫了,表示接受修车师傅给的维修方案。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这样的维修案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