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Y亮相 马斯克集齐的“S3XY”阵容能召唤出什么?

2019年03月16日 08:23:28
分享到:

今天(3月15日)上午11点20分,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索恩市的特斯拉设计中心昏暗的灯光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特斯拉Model S/3/X/Y一字排在舞台上,这是Model Y首次亮相,也是特斯拉“S3XY”阵容第一次同框。话不多说,《电动大咖》先带大家一睹这款新车的阵容。

 

 

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已经开通了Model Y的预定通道,不过售价还是官方的预估价,正式售价要晚些时候才能确认。

拉高版Model 3 可选装7座

就像Model X与Model S的关系一样,Model Y是基于Model 3同平台打造而来的纯电动SUV。所以我们可以在它的外观、内饰、动力总成等方面看到很多Model 3的影子。就连马斯克自己也在发布会现场提醒大家不要把Model Y和Model 3混淆了。

  


三角形的大灯、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天窗、封闭式前脸,Model Y沿袭了Model 3身上众多经典的元素,当然,还有与Model X神似的车身曲线。新车风阻系数低至0.23Cd,对一款中级SUV来说,这个数值可以说是非常低了。

 


Model Y的内饰与Model 3可以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极简、大屏依然是Model Y最想呈现出的设计元素。同时,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uto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也没有在Model Y上缺席。

 


动力方面,Model Y使用了与Model 3相同的新一代永磁开关磁阻电机和21700电池(也许大家没听说过永磁开关磁阻电机,《电动大咖》将在近期为大家带来详细的解释),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配合特斯拉最新的BMS系统,Model Y和Model 3一样,也支持高达250kW的特斯拉第三代超充,20%-80%充电时间仅需15分钟。

  


特斯拉暂未放出Model Y的车身尺寸,但根据马斯克公布的数据来看,前备箱和分拆式可折叠第二排座椅共提供了66立方英尺(1.9立方米)的存储空间。此外,另加3000美元(约2.02万元人民币),消费者可以升级到7座车型。

Model Y不仅没有产能问题

或许还能给特斯拉带来盈利增长?

Model Y今天一亮相,鸡腿哥所在的特斯拉车友群就有不少网友打算定车,但他们又担心Modle Y会不会像Model X一样遇到“产能难题”。

 


虽然Model X和Model S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但两者只有30%的零部件是通用的,这是导致Model X交付延后的主要原因。而马斯克在近日透露:“Model Y和Model 3在构成上具有76%的一致性。”大量的通用零件,意味着Model Y可以与Modle 3共用大部分的生产设备。

 


目前,Model 3的产能已经趋于稳步提升的状态,已达到5600辆/周,而Model Y的产能爬坡速度应该会比Model 3快得多,陷入“量产地狱”的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生产和零部件制造工艺的提升能够进一步地成本节约,Model Y有望帮助特斯拉实现更大幅度的盈利。

 


根据外媒曝光的Model Y项目文件,在美国本土销售的的Model Y车型将在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生产。2020年6月1日前,该工厂将建立首条Model Y试制线,8月1日投产;9月1日产能达到2000辆/周;12月20日之前产能达到7000辆/周。

 


特斯拉位于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将生产专供中国市场的Model Y。2020年10月,这座工厂将建立首条海外Model Y试制线,11月或12月产能达到2000辆/周;2021年2月之前产能达到5000辆/周。

 


之所以说Model Y会给特斯拉带来盈利增长,不仅是因为其摆脱了产能难题,还有它面对的巨大市场。马斯克曾预测:“Model Y的全球销量将到达50万-100万辆/年”。相比Model 3目前40万辆的预定量,马斯克给Model Y定的目标可是够大,但这并不是他随便夸下的海口。

 

中国和美国目前是特斯拉最大的两个市场,中国消费者对SUV的追捧,想必大家再清楚不过了,只要是SUV,不管是小型还是中大型,都能博得国人的喜爱。而市场研究及分析服务提供商J.D. Power指出,SUV在美国市场的热度已经盖过轿车,2018年销量占比达49%,尤其购买3万至5万美元车型的用户超过一半购买了SUV。而Model Y正是瞄准了这个热度最高的细分市场,加上产能问题的大幅缓解,Model Y有望为特斯拉带来非常可观的现金流。

 

写在最后


纵观我国造车新势力的首款车型,大部分都是SUV。相比价格较高的特斯拉Model X,消费者更愿意把拿Model Y来与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做对比。而在2020年特斯拉中国工厂投产后,特斯拉车型售价将进一步下探。对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自主品牌来说,那时候,才是真的“狼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