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机频频受辱,越做越强却为何不被看好?

2019年03月16日 18:14:3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谈起三缸发动机,不少人对之嗤之以鼻,甚至不少没有接触过它的人也是会随口问上一句"抖不抖啊",一时间这更像是一个玩笑话,也成为了准备购买搭载三缸发动机车型的人们的一个心结,三缸机真的那么差吗?

null



什么是三缸发动机?

顾名思义,三缸发动机是由三个气缸组成的发动机,相比起传统的四缸发动机来说,三缸发动机燃油消耗辆和废弃排放都更低,也就是说三缸发动机在环保方面更有优势。

null



三缸发动机在动力上其实并不比传统小排量四缸发动机差,再加上三缸发动机的维修保养成本较低,这也是各大车企都在纷纷推出三缸机的原因。

为什么不被看好?

其实还是在以往的旧观念上,三缸机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兴的产物,早起我国夏利, 奥拓,比亚迪F0等车型上就运用了三缸发动机,不过由于口碑一般,三缸发动机也从此被雪藏。

null



直到近几年,通用又将其重拾,并且投入大量资金开始研发巩固三缸机。在尝到三缸机的"甜头"后,各大厂商又纷纷转向三缸发动机的研发。

三缸发动机真的特别差吗?

早期的三缸机因为技术的落后确实存在着许多问题,但是现在早已不同,随着技术的成熟,抖动,噪音等方面的问题早以有了明显的改观。虽然这些问题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也没有抖的不能接受那么夸张。

现在的三缸发动机大多数都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在动力上甚至比传统四缸发动机体验更好,在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上也更为可观。况且三缸发动机在维修,保养等方面的成本也更是大大降低,这无疑都是它的种种优点。

有哪些配有三缸发动机值得购买的车型?

现在三缸发动机已经非常成熟,市面上配备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有很多,像我们国产的领克03,还有国外品牌的宝马1系,3系,别克的阅朗,本田的思域等等,都是非常值得大家购买车型。

null



null



而且,从这些车型的数据和口碑上来看,他们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要比传统四缸发动机还要强上不少,在汽车行业越来越向着环保,低碳等方面发展的情况下来看,三缸机更是成为了一种趋势。

归根结底,在人们提起三缸机的时候,更多的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问题,抛开一切偏见,三缸机的种种优势还是有目共睹的,说到底,三缸发动机更像是一个心结,解开这个心结,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的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