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细数汽车上的奇葩配置,我赌最后一个你没见过

2019年03月17日 19:10:5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今车上的配置真的是五花八门,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统统都能被安装在汽车上,比如各种安全配置、便利性配置、舒适配置以及娱乐设施等等应有尽有,也让汽车不仅仅是人们从A点到B点的运输工具,也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享受。那么安装在汽车上的配置一定都有用么?反正我不这么觉得,不信你看看下面这些奇葩的汽车配置。

沃尔沃行人安全气囊

null


沃尔沃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它所有的设计都离不开安全二字,最有趣的我觉得应该是行人安全气囊了。大部分人觉得气囊应该都是在车内安装的,但是沃尔沃突发奇想,在前风挡玻璃外设置了一个气囊,在与行人发生碰撞的时候这个气囊会弹出来保护行人以及车辆。我觉得吧这个更多的用途是为了保护风挡玻璃不被撞碎,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更换气囊机构远比更换一块风挡玻璃贵得多。

日产屏蔽信号扶手箱

null


开车玩手机我相信是大部分司机都有的行为,打个电话、聊个微信什么的实属正常,不过这种做法确实非常危险,很多车祸就是因为驾驶员玩手机而导致的。于是日产脑洞大开,发明了一个特殊的扶手箱,并安装在了旗下的Juke车型上。当手机放到扶手箱内时,就会屏蔽所有网络以及信号,让驾驶员专心开车。这个配置我觉得也是非常鸡肋的,我开车就是不把手机放进去,你能把我怎么样?

遥控汽车功能

null


如今很多车上都有了在车外可以遥控汽车的功能,比如奔驰E320、宝马7系比亚迪等车型上都已经实现了这项功能。比亚迪的遥控功能是可以控制车辆前进后退以及转向的,听上去很高大上,实际上玩两次就玩腻了,还不如玩具遥控车好玩。而奔驰E320上的遥控功能是可以控制车辆自动进出车位的,奔驰这个功能以前小编试过很多次,确实非常智能,但是仅适用于安静和理想的环境下,如果在行人来来往往的地方,它就蒙圈了。

沃尔沃酒精锁安全套件

null


又是沃尔沃,不得不承认沃尔沃真的是在安全上下足了功夫,在购买沃尔沃车型的时候消费者可以选装酒精锁套件。在中控台下方有一个遥控器大小的监测酒精的设备,每次车辆启动前驾驶员必须先向这个设备里吹气,检测的结果会自动发送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中。如果血液内酒精含量超过0.2g/L发动机就会被锁闭无法启动。然并卵,喝酒开车的人一定不会选择加装这个配置,而不会酒后驾车的人有这个配置也没有用。

上面这些奇葩的汽车配置你都见过么?还有哪些你认为比较鸡肋的汽车配置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