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备受瞩目的奥迪Q2L 销量为何明显下滑?

2019年03月25日 10:06:3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奥迪,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从1995年进入国内市场至今,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并被消费者定义为品质、身份的象征。在过去30年里奥迪一直扮演着豪车细分市场“拓荒者”的角色。同时它也是国内“L”风波的掀起者,从最早的A6L到后来的A4L、Q5L,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如今尾巴后面加“L”似乎已成为了奥迪的惯用手法,而人们对这种手法也情有独钟。

null


随着时间的迁移,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年轻人慢慢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因此小型以及紧凑型SUV变得尤为受欢迎,各大厂商纷纷加大了投放力度,但BBA这边却只有奥迪迈出了步伐,在去年10月该品牌旗下全新小型SUV——Q2L正式上市,它的到来可谓进一步扩大了奥迪在华的细分市场,由于奔驰和宝马暂未有车型驻扎小型SUV领域,因此Q2L从一定程度上算是成功抢占了先机。在种种优势的包裹之下,本以为奥迪Q2L能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可谁知事实并非如此。

null


备受期望的Q2L,为何销量始终萎靡?

2018年可谓是汽车界的寒冬,整体市场环境都不太景气,从而导致不少车企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但即便如此也没有给奥迪带来太大的影响,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奥迪在华的累计销量达到了66万台之多,同比去年增加了11%,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在这些百花齐放的车型之中,奥迪Q2L却显得格外惨淡。

null


在上市之初,其销量达到了3354台,当然作为一款刚融入市场的新车型,难免会有一段适应期,起初销量平平也不足为奇,不过从后几月的发展状况来看,奥迪Q2L似乎没能掀起什么风浪,去年11月、12月乃至今年1月其分别销售了2283台、3531台和1930台,而到了今年2月其销量更是跌至了857台,仿佛4000已变成了奥迪Q2L始终无法迈过的坎。

null


定价颇高,Q2L优势何来?

虽说奥迪Q2L的轴距相比没有加长的Q3要略长,但其定位终究是一款小型SUV,而从价格方面来看,其指导价为21.77~26.85万,目前部分地区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在18.9~24万。要知道如今的Q3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相同地区终端优惠后的价格也仅为18.5~24.8万,起步价甚至还要略低于比自己小一级别的Q2L,这样一来消费者又有什么理由拒绝性价比更高的奥迪Q3呢?

null


而抛开豪华品牌不看,以19~24万的价格购买一款非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也是绰绰有余,相信务实的消费者是不会忽略这一点的,因此留给Q2L的市场空间其实并不大,当然其也不是完全没有市场可言,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或许有部分消费者会出于对品牌的情怀、出行品质的需求甚至对Q2L的情有独钟去考虑入手,但这部分人群毕竟有限,当奥迪掏空了之后,Q2L又何去何从呢?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而言,从刚开始的Q5、Q3到后来的Q5L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也进一步打响了奥迪在国内豪华SUV领域的名声,而Q2L作为一款介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之间的车型,本以为它的到来能进一步推动奥迪的销量,但它却出乎意料的让奥迪遭遇了“滑铁卢”。就目前来看其自家兄弟Q3的性价比要高出不少,再加上全新Q3也即将来临,Q2L的日子恐怕越来越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