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奥迪SUV家族中的娃娃兵,它有什么过人的本领吗?

2019年03月25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null


俗话说得好: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对这句话理解最为透彻的除了阁下亲生父母之外,应该也就是豪华品牌车厂了,这两年它们一直推出各种五花八门的新品,以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价格,不断偷袭着亲民品牌苦心经营多年的后花园。


null


你以为这些小车会成为销售主力让车厂赚得盆满钵满吗?当然不会了,它们的附加值实在有限,又缺乏顶尖技术和设计来推高品牌价值,厂商要是指望这些车型估计不出十年就得滚出豪华朋友圈。它们存在的意义何在?我猜是瞄准了90后们那刚刚鼓起来的荷包,先拉人入圈,等您家大业大之后再来消费更高级的车型。


null


你见过C柱上面印有车标的奥迪汽车吗?嗯,它是第一款。你见过把中控台做成半透光,里面镶着氛围灯的奥迪汽车吗?它也是第一款。你见过座椅缝线和皮革装饰条也可以与车身同色的奥迪汽车吗?是的,它还是第一款。


null


当然这些第一次就好似哄孩子的小把戏,完全比不上什么自动驾驶、智能交通互联让人兴奋,让人觉得来的实在,但对于一家4S店里常年聚集着中年肥胖谢顶大叔的车厂来说,是时候要转变一下设计思路了。

 

null


这些点睛之笔并不足以以偏概全把Q2L装扮成一台80后看了都觉得不符合自己年龄段审美的新潮汽车,所以呢?所以外观有多达十种可选颜色,其中鲜嫩大胆的颜色占据一半。还有还有,首次在TT上出现的全液晶仪表盘也应用在了这台入门级的SUV中,虽然隔壁的中控屏幕相较之下已经小到不忍直视的地步,但整个车内的科技感依然会让亲朋好友登上你的汽车时为之一振。


null


你觉得用上这些雕虫小技就能把见多识广的90后们乖乖哄上钩吗?一定是不能的,所以车厂刻意在底盘悬挂处加以着墨,使得Q2L开上去好似同S3那样紧致。不仅如此,颇为坚挺的避震系统有助于驾驶员在层峦叠嶂之外摸透绝大多数路面信息,转向系统倒是好像被工程师落在一边忘记调校,和A6一样模模糊糊,助力也被电子系统渲染得缺乏玩味。


null


1.4T看似弱不禁风,可起步之后陡然激增的250N·m扭矩绝对能让你在交通灯红变绿的时候力拔头筹从车流中突出重围。这一点其实就够了,因为性能车固然是年轻人心目中的那盘大菜,性能望而生畏不假,可价格呢?绝对不是交上几万大元办个分期就能轻轻松松开回家的。


null


这台小车最务实的地方非后排莫属。一个小小的“L”字却透露出了奥迪的大大的野心,车厂寄希望于用小型SUV级别Q2L去撬动售价相仿的普通品牌紧凑型SUV,它能如愿以偿吗?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对车内空间影响颇为深刻的轴距数据:Q2L的轴距足有2628mm之长,这是什么概念?是比紧凑型SUV奥迪Q3还要长25mm,不可思议对吧?即使拿它与RAV4、途观相比的话,差距也并不算大。


null


实际空间表现又如何呢?说实话后排的腿部空间比奔驰GLA强不少,完全不像一个从POLO平台衍生出的小型SUV。平直的车顶不怎么能勾勒出动感,却能营造出比较阔绰的头部空间。其实又瘦又长的造型给人感觉Q2L的装载能力实在有限,可除了同一排两人之间相对“亲密”之外,这款小型SUV汽车完完全全能肩负起一家三口远足自驾的出行需求。


null


满足一家三口出行这句话想必阁下听得耳朵里都起茧子了对吧?先别急着下定论,因为不是每款车都能把这件事做得完美无缺。小型SUV的空间局促问题绝不占少数,你让一个成年人坐进大众探歌、丰田C-HR或者MINI COUNTRYMAN的后排看似没有问题,可一旦旅途超过100km,他肯定会吐槽个没完。


null


跟一台为年轻人设计的汽车讨论空间问题有意思吗?当然有!别看他们在多半时间都是独自一人或者享受着二人同车的生活,但周末载着好友一块郊游的频率一定大过年岁不小的中年家庭,后排和后备厢空间决不能徒有虚名。


null


此外,手头并不怎宽裕的他们更希望自己所要购买的座驾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全系相同功率1.4T+双离合动力总成以及没有因为入门版售价低廉而牺牲驾驶动感的策略很有吸引力,而且外观也没有被刻意营造出廉价的感觉,反而各种配色相当齐全,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的选项也相当齐备。


null


相同价位是买普通品牌的紧凑型SUV还是选奥迪Q2L?我觉得90后们毫不犹豫会选择后者。一来,它的时尚长相更对年轻人的口味,二来,提前踏入高级品牌享受高端生活正是他们张扬自我的新潮生活方式,可能对这些人来说Q2L并不见得真有多豪华,但这就是奥迪密谋的一番大计:入圈要从娃娃抓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